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叮嚀中的愛500字作文

叮嚀中的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兒子!吃東西快點啦!遲到啦!”母親,又在叮嚀了,幾乎每天,我都會聽見母親的叮嚀。以前,我從未知道這叮嚀的含義。

  原來,叮嚀中也有愛。記得有一次,母親,為我住煮一碗粥,我不緊不慢地吃着。“兒子!快啦!要上學啦!又說今天要帶讀!”母親,對着我大喊,我只是每天只說了“嗯”的一個字后就沒再說什麼了,總覺得母親的叮嚀,讓我沒有自由感。她在我要出去玩時總說:“兒子!快下雨了!記住帶傘!”幾乎次次都是這樣。同學們總說:“都這麼大了,你媽還這樣!”

  我十分不高興,回家就大聲對母親喊:“你看!同學都不理我了!每天嘮嘮叨叨!”母親聽了,先是一怔,然後就不再說什麼了。

  這次我出門,母親沒有像上次叮嚀我帶傘,像是讓我自己走。當我出去時,我看見母親總在窗外望着我······“嘩!”雨一下子從天上降了下來,我一下子成了“落湯雞”。母親見了,便急忙拿出傘向我奔去,這時的我,看見了母親像是比以前衰老多了,也起了皺紋。“媽,以後我再也不說您嘮叨了!”我對母親說。母親也沒說什麼,只是笑了笑。

  現在,母親每天都會叮囑我:“出門要帶傘······”這樣的話,我也漸漸習慣了。母親的一聲聲叮嚀,讓我知道了——愛,是母親的一聲叮嚀······

  廣東省惠州市南壇小學

  駱尚鴻:12歲(小學六年二班)

  惠州市張老師媽媽家教室

  指導老師:張壽泉



叮嚀中的愛 標籤:叮嚀作文 一聲叮嚀作文 雨中的愛作文 地震中的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