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輕輕的一聲叮嚀500字作文

輕輕的一聲叮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提到親情,印入眼帘的一定是爸爸、媽媽,一定是那嘮叨不盡的千篇一律的叮嚀、囑託。 

每天上學時,媽媽總是對我說:“路上小心點。”聽的多了,慢慢地我對媽媽的這句話一點感覺也沒有啦!記得那是小學三年級放學時,在馬路上,人來人往,十字路口邊,自行車、摩托車、小汽車伴着人群的喧鬧,“呼——”地從我身邊疾馳而過。為了早點回家看五點鐘的《大風車》我也早已忘記了媽媽的叮嚀,不顧一切地沖向另一邊。剛伸出一隻腳,忽然,我聽到一聲焦急的喊叫聲:“過馬路,要小心!”我一聽到,馬上快速地把那隻腳縮了回去。只過了一兩秒鐘,一部出租車正以每小時80公里的速度向我奔來,“嗦”一聲從我身邊閃過。“好險啊!”我心裡暗暗自喜。我仔細回想了一下,那聲音不正是媽媽嗎!只見對面有一副焦急而熟悉的面孔,啊!是媽媽!媽媽看見我,懸着的心才慢慢地放了下來。那股無形的風還讓我感到瑟瑟發抖,不僅也心有餘悸。 

是今天的一個“險”終於讓我真正地體會到這五個字的深層含義。啊,“路上小心點”,是媽媽對我的關愛,是媽媽對我的祝福,也是媽媽傳遞愛的最簡潔的一種方式。 

“路上小心點”,媽媽輕輕的一聲叮嚀,教我小心,帶給我安全。至高至明的是日月,至親至愛的是父母。在父母的情懷中,我們品味着親情,感悟着摯愛。

輕輕的一聲叮嚀 標籤:一聲叮嚀作文 輕輕的作文 叮嚀作文 第一聲春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