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輕輕的一聲叮嚀900字作文

輕輕的一聲叮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媽媽真煩。這不,我吃過飯剛要出門,媽媽又說:“路上小心點。”這語調聽了十幾年了,膩煩了。

  我頭也不回地徑直向前走,回首間,卻看見媽媽眼裡一串淚花在閃爍。

  第二天中午,幾個同學來找我上學,我欣喜地邁出了門。媽媽和往常一樣,叮嚀着:“路上小心點。”我依然在和同學談笑着,好像什麼也沒聽見似的。路上,同學們談起了我媽:“你媽真有趣,出門前還要跟你說‘路上小心點’。”“是啊,好像還當你是3歲小孩”,“不是的,她今天只是隨口說了一聲,正好讓你們聽見了。”我很尷尬的為自己辯解,心中湧起了不滿。

  晚上回到家裡,我和媽媽吵了起來,因為今天讓我很是面子:“以後你別總是說什麼小心點的,讓同學都笑話我。”“我也是為你好啊……”“為我好以後就別說了,我都已經是初中生了。”我的嗓門越來越大。媽媽也不再說什麼了,我清楚的看到,媽媽的眼中淚花不只是在閃爍,而是……

  又是一個中午,她們一起來找我上學。在同學的面前,媽那翕動幾次的嘴唇,最中沒有吐出一個字。在路上,同學有談論起我媽。“你媽今天真的沒有說呢!”“這下你可以宣布你長大了。”我們一邊聊着,一邊走着。“啊,小心。”我們急忙都向路邊散去,躲過了一輛‘笛笛’鳴着的汽車。隨後,我們又匯到了一起。“其實你媽還是很愛你的……”一句話,引得我心潮翻滾起來。

  路上,人來人往,車水馬龍……

  這天早上,我吃完飯後,我遲疑着總不出門,眼睛緊盯着媽媽的雙唇。媽媽欣慰的笑了,輕聲說:“路上小心點。”“我知道了。”我甜甜的答應了一聲。我看見,媽媽的眼裡有一串淚花閃爍。我明白這是媽媽對我的一種呵護,一種無微不至的呵護。

  路上,我小心的避開了每一輛車,小心的邁出每一步,心中感謝母親對我的這種愛的呵護,被關愛的幸福,瀰漫心田……

  臨淄三中初三:段曉佳

   指導教師:侯鳳梅houfm66@163.com

   審核老師:郭紅紅http://souke.jiajiaoban.com/teachers/index/ff80808129a82cbe0129b1563d96188f/91710F3C61566336E040007F0100414B



輕輕的一聲叮嚀 標籤:一聲叮嚀作文 輕輕的作文 叮嚀作文 第一聲春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