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有一種愛叫叮嚀500字作文

有一種愛叫叮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小時候,媽媽總是有太多的叮嚀,長大了,媽媽還是有那麼多的叮嚀,每次往家裡掛電話,母親總會把從小就囑咐過的很多話一遍遍重來重去:晚上睡覺時要注意蓋好肚子,小心着涼;這幾天天氣很熱,出了汗不要用涼水洗臉…… 

  說實在,這些話我真是聽得膩煩了,也就隨便答應着,掛掉了電話,唉!媽媽總是這樣子,有時候我就想不通:難道她就一點兒也不厭煩嗎?她怎麼老是有那麼多的不放心,她不知道我已經長大了嗎? 

  因為我住在外公外婆家,不在媽媽的身邊,所以總有些不放心。經常一天打兩三個電話詢問情況,叮囑外婆一些小細節,可惜我每次想到的外婆早已做了。我說:“有外婆看着,你就放一百個心好了。”是啊!外婆是那麼細心的呵護、疼愛着他,媽媽還有什麼不放心的呢?可是媽媽就是不放心。比如:那天夜裡媽媽好像聽見了蚊子聲了,可是回家卻看到外婆還沒有撐起蚊帳,媽媽就會擔心兒子身上是不是被蚊子咬起了疙瘩;天氣突然變冷,媽媽就會忍不住打電話“檢查”一下,是否給兒子添加了衣服,順便再叮嚀一下,中午如果熱了,要給兒子換下厚衣服來…… 

  其實,媽媽也知道每次都是畫蛇添足,多此一舉,可是如果不這樣,這心裡就老不放心,老為踏實。 

  做了孩子的媽媽,也繼承了外婆的嘮叨和叮嚀;做了孩子的媽媽了,還在被年邁的母親牽挂着,叮嚀着,但是心裡除了幸福,還有感動。 

  是啊,叮嚀是成千上萬卻不厭其煩,叮嚀是因為不放心,叮嚀是因為有愛。

有一種愛叫叮嚀 標籤:有一種愛叫做放手作文 有一種愛叫放手作文 有一種愛作文 一種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