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讀《在風中跳舞》有感500字作文

讀《在風中跳舞》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在風中跳舞》這一篇文章給我的啟示是前所未有的!它讓我知道了人生不一定要等待暴風雨過去,而是在風中舞蹈!

  文章講的是作者和一位他的朋友去郊外遊玩,那兒有座大山,是個旅遊景點。於是他們便去了爬山,那天風很大,到山頂的時候,風就吹的更猛烈了,吹的衣裳獵獵作響。山頂有一棵樹,被風颳得左右搖曳,像隨時都會倒下似的,看到這兒,作者便說:“這棵樹多可憐啊,每天都在風裡搖擺,說不定哪天就會倒下了!”他的朋友笑笑說:“我並不感覺他很可憐啊!反而羨慕它,每天都在風中跳舞,風越大舞得越起勁兒,多好啊!”

  那一瞬間,不僅僅是作者感悟了人生,我也因此大大反省了自己!彷彿他的話,敲醒了我,讓我對這個世界有了新的認識,使我的眼前出現了一個新的世界:長風浩蕩,舞姿翩翩,那棵樹在我眼前變得高達起來!

  讀了這篇文章,我合上書本。品味着這篇文章告訴我們的真理!它讓我知道了磨難是什麼,磨難就是人生的試金石。在挫折中苦苦掙扎,看到的全是陰影,那麼你終究會在磨難中倒下;而用一種樂觀的心態去看待磨難,那麼所有黯淡的際遇成為你生命中燦爛的點綴!所以從那以後我學會了笑對磨難,風越大,就讓自己的舞姿越動人!

  實驗學校初一:許津榕



讀《在風中跳舞》有感 標籤:跳舞作文 會跳舞作文 學跳舞作文 風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