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輕輕一聲叮嚀700字作文

輕輕一聲叮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每當我們出門時,媽媽都會說“路上小心,小心汽車……”。所有人都會覺得這可有可無,甚至有的人感到啰嗦,但這輕輕一聲叮嚀里包含着母親對你真摯的愛,可謂是一字千斤啊!

  有個地方我是每天必去的――那就是門球場,讓一位老大爺教我打門球。今天,我們期未考試,早上我路過門球場時,那位老爺爺追了出來,對我說:“小夥子,你一定要考好,做題要仔細,把字寫好,我相信你一定能考好”。我道謝后,心裡總是覺得暖洋洋的。上午考試時,總覺得有一種力量在默默地支持我、鼓舞我,誰知那一種力量竟是一聲輕輕的叮嚀,可見這輕輕一聲叮嚀是一種支持。

  有一次,我不知怎麼的就感冒了,爸爸、媽媽又在上班工作,不能照顧我,我只好一個人去輸液。輸完液了,我剛走出大門,有一位護士對我說:“小心點,不要再着涼了,明天還是這個時間來喲!”,我頓時感到一股暖流湧入我的心田,感激的火焰蓋過了感冒的寒冷。雖然這一聲叮嚀算不了什麼,但她對我來說是雪中送炭,讓我的心情一下子由陰天變成陽光燦爛。可見,這輕輕一聲叮嚀是一種愛護。

  四年級時,我們管樂隊第一次上台演出,上台前的兩小時,我在家裡準備去登台演出,媽媽心平氣和地說:“寶貝,你是最棒的!上台不要緊張,注意嘴形,記住老師說的話,吐音要准,長音一定要吹夠拍子,吹完后一定要多喝水,我相信你,去吧!”。聽完媽媽的話,我好象脫胎換骨似的,心中豁然開朗,有一種力量在支持我,那次演出我們管樂隊竟得了第二名。可見,這輕輕的一聲叮嚀是一種力量。

  朋友們,不要忽視這小小的一聲叮嚀。也許,她會讓你們自信,她會成為你們戰勝困難的勇氣,她會讓你們成為最優秀的人!記住,在小的支持也是一種支持,在小的愛也是一種關愛,在小的力量也是一力量。這支持、這關愛、這力量源於平淡無奇但潔白純凈的一聲輕輕的叮嚀。

  晉中市榆次區逸夫小學五(2)班

  作者:高佳鉑

  輔導老師:李桂香(逸夫小學老師)



輕輕一聲叮嚀 標籤:一聲叮嚀作文 叮嚀作文 第一聲春雷作文 一聲謝謝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