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美麗的桃花900字作文

美麗的桃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春天來了,桃花開了。我和媽媽到老家去做清明,一路蹦蹦跳跳,來到嚮往已久的桃花園,來到那桃花盛開的地方。

  “啊,那麼多的桃花!”隨着媽媽的一聲驚嘆,我的視野立即被這些色彩斑斕的桃花鋪滿了。

  山坡上,平地上,到處都有桃花的身影,就連在那些古松之下,也不難見到她們娃娃般的笑臉。一眼望去,就像進入了桃花的海洋。

  這些桃花,紅的像火,粉的似霞,白的如玉!有的仰臉微笑,有的低頭含羞,有的迎風引蝶,還有無數含苞待放殷紅欲滴的花骨朵,像是頑皮的孩子正撅着小嘴,向姐姐們耍小脾氣。粉紅的桃花,像是小姐姐漂亮的面孔,春外婆給她塗一層淡淡的胭脂。那太紅的,又不知是被遊人羞了,還是被春酒灌醉了,一直吸引着眾多遊人。樸實無華,雅緻極了。

  咦,桃花還有復瓣的?她們層層疊疊、挨挨擠擠,多麼像一個團結、友愛、不可分離的集體啊!

  如果我是一個畫家,我將用絢麗的畫筆,畫出桃花歡樂的笑臉;

  如果我是一位詩人,我將寫一首長詩,來描繪桃花嫵媚多姿的風采;

  如果我是一名雕刻家,我將在玉石上刻下花紅柳綠,永遠裝點這人間春色。

  然而,我只是個中學生,可惜只能用自己貧乏稚氣的語言來描繪那引人入勝的桃花。

  在桃花園中,有一位身着舊軍裝滿頭銀絲的老爺爺。他一會兒引水澆花,一會兒修枝剪葉,一會兒又去扶正被遊人碰歪的“愛護花木,人人有責”的牌子,人們常稱他為“花爺爺”。聽說他是離休后自願來養花、護花的老革命。

  他對我們說,人間本來是很荒蕪的,只有漫漫黃沙,沒有一點綠色,更沒有這樣美麗景色,是小草默默地最早把春色帶給了人間。雕在瑤池邊的桃花仙子被地上的小草吸引,她喜歡綠油油的顏色,正當她愛撫小草時,花冠上的桃核落在了地上,小草簇擁它,滋潤它,發了芽,長成了樹,開出花,掛了果。繁衍了片片桃園,帶來了這滿園春色。引得蜜蜂唱歌,蝴蝶飛舞,兒童歡笑!

  如今桃花仙子不在了,而桃花依然,小草猶在。面對着青青小草、絢麗桃花,陶醉於在花爺爺講的春天故事裡,我不禁聯想起花爺爺和守衛在南沙礁島上的解放軍叔叔們。他們不就是給礁島帶來春天、並護衛春天的小草、花仙嗎?

  一陣微風吹來,帶着桃花特有的香甜,從我的鼻尖掠過。繽紛的花瓣紛紛飄落水中。清風啊,流水啊,把春天的美麗香甜和我的問候、祝福都帶走吧!飛躍長空,飄過大海,讓守礁叔叔與我們同享這春天的快樂!



美麗的桃花 標籤:美麗的桃花作文 美麗的桃花山作文 春天的桃花作文 我心中的桃花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