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美麗的桃花700字作文

美麗的桃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喜愛那雍容華貴的牡丹花,我喜愛那迎寒吐芳的梅花,我喜愛那清新飄逸的蘭花,我喜愛那“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但我最喜愛那嫵媚動人的桃花,因為它身姿嫵媚,傳說動人。

  桃花的花色各種各樣,豐富多彩:你瞧!紅的像火,黃的賽金,粉的似霞,白的如玉,美倫美煥,好看極了!從遠處眺望,宛如一位位爭奇鬥豔的、可愛的小姑娘一樣,真是美不勝收呀!走近一看,桃花那絨絨的花瓣已競相開放,花心是橙色的,像一塊餅乾一樣。細巧的花蕊上掛滿了金黃色的、像小鎚子似的嫩枝。那一片片嬌艷的五瓣桃花,呈葉橢圓形披針狀,像彩蝶、似錦緞,在田野中舒展,在山谷中繚繞。一簇簇桃花擠在一起,就像兄弟姐妹們相擁而抱,溫馨極了!一陣微風輕輕地拂過,桃花特有的香味撲鼻而來:有淡雅的清香,也有濃郁的香味,幾種香味混合在一起,沁人心脾,令人神清氣爽,舒服極了!看到這兒,我情不自禁地想象自己就是桃花仙子,與桃花們一起享受大地媽媽的懷抱,一起愉快地綻放、共舞……

  桃花還有着一段浪漫,凄美動人的傳說呢:傳說很久以前,唐朝詩人崔護來到郊外踏青,正好偶然一位少女,此時,少女的臉頰被院中那一朵朵桃花映襯得分外嬌紅,崔護不禁怦然心動,他向少女要了一碗水,才戀戀不捨地離開了。第二年,崔護來到郊外再次踏青,卻只見桃花不見美人了,原來,那位少女因思念他抑鬱而逝了,崔護見了十分傷心,有位神位被感動了,讓那少女復活,成全了一樁美好姻緣。因為這個故事,崔護題下了《題都城南庄》這首古今中外的詩歌。

  桃花不僅是愛情的象徵,它先用自己生命中最華麗的瞬間給人間帶來一種嬌艷的美;再用自己平凡的身軀滋潤植物,給人間帶來一種簡單的美;最後用生命的最後一刻,滋潤大地,為人間增添一種樸實的美。啊!桃花真的好美麗呀!

  廣西河池河池市實驗小學三年級:韋雅欣



美麗的桃花 標籤:美麗的桃花作文 美麗的桃花山作文 春天的桃花作文 我心中的桃花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