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觀國慶大閱兵800字作文

觀國慶大閱兵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今天,我們的祖國母親將迎來六十歲生日,上午十點整,我懷着無比激動的心情,準時坐在了電視機前,目睹了祖國大閱兵的風采。 

  十點的鐘聲剛剛敲響,頃刻間,禮炮轟鳴,六十響禮炮后,國旗護衛隊的叔叔們邁着矯健的步伐,英資颯爽地走過來了。他們到了天安門廣場升旗台前,隨着國歌的聲音,國旗在護衛手的手中冉冉升起,飄蕩在天安門的上空。此時此刻天安門廣場已是花的海洋,樂聲的海洋。人們盡情地歡呼起來。

  激動人心的時刻到了,開始閱兵了,國家主席胡爺爺乘一輛閱兵車檢閱三軍,士兵們都整齊地排列在長安街兩旁接受主席檢閱,接受人民的檢閱。

  接下來,各個展示方隊循序入場,他們在天安門前接受國家領導們的檢閱。

  你看,身穿橄欖綠的陸軍方隊的威武之師走過來了,口號聲如雷貫耳,有如開閘流出的急水,有如滾滾而來的大潮。他們的步伐均勻剛勁有力,模直有行,行行筆直,就像刀切一樣,個個面目莊嚴,鬥志昂揚,這一舉動,無不牽運和震撼每一位炎黃子孫的心!

  你聽,“咚——咚——咚——”這是解放軍前進的腳步聲,他們正踏着雄壯的步伐,沿着長安街的天安門廣場前進,這步伐多麼有勁,多麼鏗鏘有力,這不是普通的聲音,這是中國人民揚眉吐氣的腳步聲,這是改革開放取得成就的喜悅之聲,這是我們邁向民族之林的聲音,是他們,是解放軍叔叔在戰場上與敵從頑強搏鬥,才換來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他們,是解放軍叔叔用他們的生命和熱血來保衛祖國的邊疆,無私地奉獻自己的力量,有了他們為祖國作後盾,才有祖國的繁榮富強,安定團結。

  隨後的武器裝備方隊,空中梯隊,更是氣勢雄偉,震憾人心,展現在我們面瓣坦克、火炮、導彈、還有天上的轟炸機、預警機等先進武器和裝備,讓我們看到了六十年來祖國的國防力量日益增強。

  大約十二點半,隨着群眾遊行的最後一輛花車通過天安門廣場,這次國慶大閱兵圓滿結束了。此時我仍然沉浸在激動人心的場景中,我真想大聲說:“祖國啊,我為你驕傲,我為你自豪!”



觀國慶大閱兵 標籤:觀國慶大閱兵作文 觀國慶大閱兵有感作文 國慶大閱兵觀后感作文 國慶大閱兵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