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建國六十周年國慶大閱兵》觀后感600字作文

《建國六十周年國慶大閱兵》觀后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建國六十周年國慶大閱兵》觀后感 

  日月如梭,光陰似箭。彈指一揮間,半個多世紀過去。我們偉大的中華人民共和國迎來了60華誕的光輝日子。通過閱兵式,我們看到了中國的強大。慶典開始時,嘹亮的《義勇軍進行曲》響徹了整個天安門廣場,鮮艷的五星紅旗像一束火焰在天幕上燃燒。胡錦濤主席肅立在敞篷車的正中央駛過金水橋,向海陸空三軍問好。“同志們好!同志們辛苦了!”胡主席的問候如和煦春風,溫暖軍心。 “首長好!為人民服務!”官兵們的回答似驚雷回蕩,山呼海應。17個徒步方陣以及25個戰車方陣,每個方陣都有着雄偉的氣勢,精良的裝備,高昂的士氣。 

  60周年的國慶閱兵慶典,激起了我們滾滾心潮!我情不自禁地感嘆到:中華人民共和國經歷了多少的艱難困苦,才有了今天的偉大成就啊!伴隨着共和國逐步發展壯大的步伐,半個世紀以來,為了中國能夠更好的發展,我國解放軍不惜獻出了他們一生的心血,發揚光大我國優良傳統的美德。他們是多麼的無私、偉大啊!如果沒有他們,就不會有中國的今天了……我為自己是“炎黃子孫”而感到自豪;我為是中華民族的兒女感到自豪……

  記得60年前的今天,毛主席就站在天安門城樓上宣布解放全中國!15年前的今天,鄧小平站在天安門城樓上號召發揚我們的祖國。如今,中國繁榮昌盛,蒸蒸日上。作為中華民族子女的我們,難道不應該努力學習,把我們的祖國發揚光大嗎?難道不應該為祖國作出一份力所能及的貢獻嗎?是啊,我們是祖國的花朵,祖國未來的發展需要靠我們的努力。李清照的《夏日絕句》也曾寫道“生當做人傑,死亦為鬼雄”。讓我們五十六個名族的兄弟姐妹,團結一致,在同一片藍天下,共同奮鬥吧!讓我們的祖國為有我們而驕傲!

《建國六十周年國慶大閱兵》觀后感 標籤:建國六十周年作文 觀《國慶大閱兵》作文 六十周年大閱兵作文 國慶大閱兵觀后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