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2009國慶大閱兵900字作文

2009國慶大閱兵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2009年,是新世紀的第十年,也是重要的轉折之年。2009年十月一號是祖國母親的60歲生日。他的中華兒女為他過了盛大的生日,就是大閱兵。

  大閱兵的開頭就是火紅的八一五角星,把人帶入一個莊嚴的意境,使人肅然起敬。緊接就是我們人民解放軍一聲聲靠槍的聲音,兩個字,威武接下來飛機起飛的聲音,裝甲車的轟轟聲,有種萬人不擋之勢,浩浩蕩蕩,氣勢磅礴。我看過新中國成立以來一次次的重大閱兵慶典,從裡面可以看出我們中國越來越強大。在60聲禮炮聲中,一隊國旗護衛隊官兵把國旗送向旗杠,隨着雄偉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國旗升向了最頂端,隨後中央軍委主席在千人軍樂隊演奏的檢閱進行曲中檢閱了部隊,那一聲聲靠槍的聲音一個個敬禮一句句口號有響徹雲天,激勵着廣大官兵,展示我軍威武文明的風貌。我們主席的一番講話我就不敘述了,還有那一聲聲的萬歲。主席說話完后受閱式正式開始了,還是那一聲聲熟悉的靠槍的聲音,“踏”“踏”“踏”三步,沒有一絲的拖泥帶水,乾淨利索。

  接下來,空軍、空降兵、女兵、武警、預備役、民兵方陣都邁着整齊的步伐,我完全沉迷其中了,其中最吸引我的還是身穿海洋迷彩,號稱海上蛟龍、路上猛虎、空中雄鷹的海軍陸戰隊,隨着最後一個徒步方隊結束后,我們雄壯的裝甲車方隊浩浩蕩蕩的駛來,這就是我們中國的鋼鐵容貌。步站我就不談什麼了。隨後就是我們的戰爭之神火炮方隊閃亮登場,什麼榴彈炮、加農跑、火箭炮遠中近互相協調,相互配合,這麼一輪下去地上還能剩下什麼?而且我軍也是世上為數不多的,敢在一輪炮火覆蓋后緊跟着炮火沖入陣地的部隊。隨後出現的就是我們的導彈部隊,地空導彈、艦空導彈、艦艦導彈、陸艦導彈、地對地導彈等等一應俱全我驚的目瞪口呆!閱兵的標兵是由52名威武英俊的國旗護衛隊官兵組成的,待閱的受閱部隊像一道雄偉壯觀的長城,沿長安街綿延向東。受閱部隊由11000名官兵組成17個徒步方陣,400多台裝甲、火炮、導彈等戰車組成的25個方陣,空軍航空兵、海軍航空兵、陸軍航空兵的132架戰機編成的10個空中梯隊組成。

  整個閱兵儀式持續了2個半小時,我看到了結尾,我對中國的發展感到非常震驚,也為中國驕傲!

   中心小學五年級2班 朱浩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2009國慶大閱兵 標籤:國慶大閱兵觀后感作文 國慶大閱兵作文 觀《國慶大閱兵》作文 觀國慶大閱兵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