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觀國慶大閱兵有感800字作文

觀國慶大閱兵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觀國慶大閱兵有感 

  光陰荏苒,日月如梭,彈指一揮間,六十年過去了。2009年10月1日,在莊嚴的天安門廣場舉行了盛大的閱兵儀式,迎來了祖國母親六十歲的生日。 

  今天,10月1日,是我們中華民族重大的節日,是祖國母親的生日。北京天安門廣場,其樂融融,五十六個民族在音樂的伴隨下,翩翩起舞,那鮮艷的各色服裝把典禮打扮得絢麗多彩。六十聲禮炮轟然響起,響徹大地。在鬥志昂揚的《義勇軍進行曲的》的伴隨下,一支支受閱方隊徐徐的映入大家的眼帘,他們的臉上顯示出威武莊嚴的神情,一個個昂首挺胸,精神抖擻,邁着整齊一致的步伐走過主席台前。仔細觀看,不禁為之讚嘆不已:每一個士兵的體型基本一致,步伐劃一,沒有一個人打亂整體,猶如一人在行走。三千人的隊伍啊!想要做到這麼整齊,他們得在台下練習多長時間啊!我不禁肅然起敬。尤其是受閱飛機飛過天安門上空時,拉出那一條條彩色的煙霧道,猶如彩虹般五彩繽紛,令人驚嘆。這是多麼一條美麗的風景線啊!更令人驚奇的是那“空中加油”的壯觀場面,前面一架大飛機,後面兩架小飛機,呈三角狀,大飛機兩側尾翼伸出兩條加油管道指向小飛機,實現空中對接,從而實現空中加油。這是以前歷次閱兵所沒有的,是我國高科技的體現。目前在世界上還沒有幾個國家能夠實現空中加油這項神奇的高科技呢! 

  國慶閱兵向世界展示的是我們國家的強大,軍人的強悍,科技的先進,同時也表達了我們愛好和平的願望。回眸歷史,翻開令我們驕傲的一頁,古代多少英雄豪傑浴血奮戰,那時的中國是強大的,外國人根本不敢侵略我國。但是到了近代,中華民族遭受了多少屈辱啊!八國聯軍火燒圓明園,九一八事變,日本的鐵蹄踐踏我們的大好河山……中國成了待宰的羔羊,這些歷史令我們憤恨不已。 

  1949年,偉大的毛澤東主席在天安門城樓莊嚴地宣告了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成立。從那一刻起,中國人民站起來了!在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胡錦濤等幾代領導人的帶領下,我們的祖國日益強大起來。今天,盛大的閱兵式不就是祖國母親六十年來繁榮昌盛的體現嗎!今天,我們是新世紀的少年,是未來的希望;明天,祖國將由我們建設,歷史將由我們譜寫! 

  加油吧!時代的接力棒將由我們傳遞下去!

觀國慶大閱兵有感 標籤:觀國慶大閱兵有感作文 觀國慶大閱兵作文 國慶大閱兵觀后感作文 國慶大閱兵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