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觀《國慶大閱兵》有感700字作文

觀《國慶大閱兵》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那是從旭日商採下的虹,沒有人不愛你的色彩;一張天下最美的臉,沒有人不留戀你的容顏……”每當我唱起了這首《紅旗飄飄》,我心中總會回想起國慶十月一日的國慶閱兵慶典。 

  10月1日我通過電視現場直播觀看了閱兵慶典。為了新中國60周年華誕,凌晨5點50,儀仗隊便開始登車;凌晨6點整,儀仗隊便開始出發……整個動作、細節僅僅只用了10分鐘!這次國慶大閱兵規模宏大,場面壯觀。我邊看邊想起新中國近幾年來抗擊了重重的困難。2003年瘟疫事件的“非典”病毒、2008年5月12日汶川發生7.8級大地震……而在2008年8月8日晚上8點時,我們的祖國又開展了第29界奧運會,從奧運會的開幕儀式上,世界人民便親眼見證了新中國的變化,坐在台上應邀前來的各國來賓們,無不讚歎,從他們的眼神中我們可以看出:中國,已經不再是東亞病夫了,他像一頭沉睡的獅子,蘇醒時的一聲叫響,即將震驚全世界!在閱兵的儀式上,國家主席胡錦濤、江澤民、溫家寶共祝中國成立的60華誕,隨着禮炮轟鳴以及我們56個民族代表的掌聲下,閱兵儀式開始了!17個徒步方陣以及25個戰車方陣,每個方陣都有着雄偉的氣勢,精良的裝備,高昂的士氣。 

  新中國60華誕的閱兵儀式展示了祖國各方面的強大祖國你是一條巨龍,讓世界上所用的人有目共睹,祖國你是引吭高歌的雄雞-----喚醒拂曉的沉默, 祖國你是衝天騰飛的巨龍-----叱吒時代的風雲, 祖國你是威風凜凜的雄獅-----舞動神州的雄風, 祖國你是人類智慧的起源-----點燃文明的星火。你有一個神聖的名字——中國! 

  這次的閱兵儀式,使我非常激動!我衷心的祝願祖國能夠更加繁榮昌盛!……“你明亮的眼睛牽引着我,讓我守在夢想遙望未來;當我離開家的時候,你滿懷深情吹響號角……” 五星紅旗,你是我的驕傲;五星紅旗,我為你自豪;為你歡呼,我為你祝福;你的名字比我生命更重要!

觀《國慶大閱兵》有感 標籤:觀《國慶大閱兵》作文 觀國慶大閱兵有感作文 國慶大閱兵觀后感作文 國慶大閱兵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