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國慶大閱兵》觀后感800字作文

《國慶大閱兵》觀后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今天 ,是祖國六十歲的生日,2009 年10月1日,我早早的起床,因為我的心早已經飛到了電視機前,我端端正正的坐在電視機前,等待着那神聖的一刻到來。 

  “5、4、3、2、1!開始!”我興奮地計算着時間,眼睛緊緊地盯着電視屏幕。伴隨着北京市長劉淇莊嚴地宣布“閱兵式現在開始“,胡錦濤總書記坐着我們國家自己研製生產的紅旗牌轎車開始了隆重的閱兵典禮。 “同志們好!同志們辛苦了!”總書記的問候聲親切而溫暖。“首長好!為人民服務!”官兵們的回答似驚雷回蕩,山呼海應。 

  激動人心的分列式閱兵開始了,一個個方陣在我眼前走過,解放軍叔叔的動作整齊劃一,幾百人的方陣行進起來好像一個人,不論是齊步走還是正步走,都是那麼威風凜凜,鬥志昂揚。我想,在這整齊的背後,凝聚着解放軍叔叔多少血汗啊!一股肅然起敬之情在我心中湧起,他們不愧是當代最可愛的人。 

  一輛輛彩車、花車從遠處駛向天安門廣場。它們以“我與祖國共奮進”為主題,分為“思想篇”、“成就篇”和“未來篇”三大篇章七個部分。一輛輛花車被裝飾的格外鮮艷,它們承載着人民對祖國的美好祝願駛向浩蕩的歷史長河------ 

  “隆——隆——”的巨響聲牽回了我的思緒,原來是我們威武的空軍戰士駕駛着飛機掠過天空,只見12個梯隊150架排成整齊的隊列按次序飛來,一架架轟炸機、殲擊機、預警機------猶如空中雄鷹展現着雄風,他們再向全世界宣布,中國的領空不容侵犯。這莊嚴的誓言在浩瀚的藍天回蕩着! 

  祖國啊,祖國,您讓我看到了您60年來的繁榮昌盛,您讓我看到了國防、科技、醫學技術的輝煌成就,您如巨人一般傲然屹立世界東半球,彰顯着自強先進的雄姿,使全世界不容小覷。此時此刻,我的心潮澎湃,我真想讓時間在這一刻停駐,我要永遠凝記這偉大的一刻。 

  我們驕傲,我們自豪,我們為偉大的祖國而歌唱。走過六十年的春秋,追憶烽火歲月,我們經歷過苦難,我們經歷過貧窮,我們孜孜不倦的追求,我們創造輝煌,這就是我們堅強不屈,勇往直前,勤勞勇敢的民族精神,這就是我們偉大的中國魂! 

  這就是我的祖國,我偉大美麗的祖國!

《國慶大閱兵》觀后感 標籤:觀《國慶大閱兵》作文 國慶大閱兵觀后感作文 國慶大閱兵作文 觀國慶大閱兵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