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在春天800字作文

在春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今早,走過那邊草坪,看到一片片的小草發芽了! 

  草,在這個世界上或許再普通不過了,或許跟其他植物比起來很是微小。一刻普通的喬木的重量和體積,可以抵得上千兆倍的一株小草!可是,查看植物年代史,又有幾種植物可以幾百萬年存活着呢,有的恐怕也已經成了稀有物種了,你要是折上一枝,恐怕得有人着了你的命!草類植物,就不一樣了,不但沒稀有化,就是現在你想整死它都犯愁!不是有句詩嗎,叫什麼“鋤禾日當……”來着!其實那不是鋤禾,那是在除草啊!你看,人們想整死它,還沒辦法呢!這小草也忒頑強了! 

  再者,現在市裡搞大變樣,平日里路邊那“盛氣臨草”的喬木、灌木,現在咋樣!都成標本,不知擱哪去了!雖說把草坪也給翻底了,可你去看看,那塊有土的地方沒點小草啊! 

  前幾天看了本有關狼的書,雖說狼這東西可惡吧!可作者在書中對它卻充盈着敬佩!你想不到的是,這個作者的長輩人竟是世世代代與狼作鬥爭的蒙古人!這樣想來,狼定然有這讓他們打心底敬佩的地方!想想也是,跟狼一起出現在這個星球上說的動物,是有七八已經絕跡,存在的也已經成了動物園裡的“老泰山”!說的難聽了,那東西的命比人都貴!華南虎、東北虎,他們哪一個比狼次啊,可自然卻淘汰了他們! 

  小草,可以拖着傷痕纍纍的身軀,去汲取大地的清泉,沐浴陽光的恩賜;他感恩野火的肆虐,善待車輪的走過! 

  狼,可以暴露着滴血的傷口,去奔跑前方的路;他沒憎恨過在它心頭留下過匕首的同類,而是行走着面前的路,一條通向自己真是夢想的路! 

  達爾文說什麼“適者”可以怎麼……“生存”!自然嗎,其實真正殘酷的不是這個世界上的某種生物,而是自然這東西,它給你整出套規則來,誰不聽話,它就搬來什麼虎頭鍘啊、龍頭鍘啊、或是狗頭鍘啊,咔嚓一下,鍘了!所以,動物只是這個法則的踐行者啊! 

  春天來了,去看看那新生的,但歸真的小草,看看它是如何點綴出這個世界的和自己的精彩的吧!深夜裡,在一種寧靜,用心去聆聽一下那“曠野的呼聲”吧!這樣,你就不會被自然淘汰,你就不會失去遠方的穹蒼!

在春天 標籤:在春天作文 在春天裡作文 愛在春天作文 寫在春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