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觀《國慶大閱兵》1200字作文

觀《國慶大閱兵》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觀《國慶大閱兵》有感 

  2009年10月1日,一個令全國人民激動不已的日子; 

  2009年10月1日,一個展現中國的科技成就的日子; 

  2009年10月1日,一個展現中國的軍事武裝力量的日子; 

  2009年10月1日,我們親愛的祖國母親迎來了60華誕!在這喜慶的日子裡,我們偉大的祖國將在天安門廣場舉行一次盛大的閱兵儀式。此時此刻,天安門廣場人山人海,群眾用花樹擺成了“國慶”兩個大字。此時此刻,全國人民的目光都集中在了天安門廣場上。

  上午10點。閱兵開始了,一聲聲禮炮響徹雲霄,一句句話兒沁人心脾。北京市長在天安門城樓上宣布中國閱兵儀式開始,升旗,奏國歌!國旗護衛隊邁着整齊、有力的步伐,從人民英雄紀念碑走向天安門廣場。“正步走!”國旗護衛隊發出的口號鏗鏘有力。有如開閘的流水;有如滾滾而來的潮水;有如草原上奔騰的駿馬。你看,他們的軍姿多麼標準,步伐一致,均勻、剛勁、有力,每一個動作都精準得誤差只有幾厘米。行走時,這千萬個人如同一個人一樣,個個神情莊嚴,意氣風發,鬥志昂揚。隨着雄壯有力的國歌,五星紅旗冉冉升起。此時此刻,全國人民都振奮起來了!此時此刻,天安門廣場寂靜無聲,但此時無聲勝有聲,每個人心中都激動不已。 

  接下來是閱兵式。胡錦濤主席站在紅旗轎車上,從天安門向長安街緩緩駛去。“同志們好!首長好!同志們辛苦了!為人民服務……”胡錦濤主席向每一個接受檢閱的方陣招手、問好。此時此刻,全國人民的心都和主席連在一起了。此時此刻,我看到了56個民族團結一心,看到了中國的輝煌未來。此時此刻,我看到了飛機、坦克、大炮、導彈、軍艦……看到了中國軍事科技的發達。受閱軍人一個個穿着迷彩服,威風凜凜。是啊!這就是中國的武器,這就是中華兒女力量與精神的結晶。接下來就輪到每個方陣走向天安門廣場了。他們邁着整齊的步伐向天安門廣場走來,每一個人臉上莊嚴的神情,威風凜凜。此時此刻,我覺得當一名軍人是一件多麼光榮的事。接下來是各種軍事武器。坦克、核導彈、軍艦、大炮……這充分展現了中國的軍事力量。接着是群眾遊行隊伍和各省花車。有建立新中國的毛主席;有“春天的故事”鄧小平;有“走進新時代”的江澤民和胡錦濤;還有工人,農民,少先隊員的方陣,每個方陣都是整齊劃一,讓人感到一中威武雄壯的氣勢。各省的花車也毫不遜色,各有各的特色,朝氣蓬勃,氣勢雄偉。尤其讓我記憶猶新的是北京花車。北京花車以天壇,長城、故宮、大門、鳥巢、現代化建築群為主體形象,向祖國和世界展現古老與現代的北京,以及首都人民共同譜寫的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綠色北京。最後,閱兵式在“歌唱我們親愛的祖國,從進走向繁榮富強!”這熟悉,悅耳的歌聲中宣告結束。 

  看了這次閱兵式后,我感慨萬千。這一次閱兵展現了中國軍事的建設結果,增強了人民的自信心,使中國永遠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另外,看了這次盛大的閱兵后,我感到無比自豪,我為中國有這樣如此英姿颯爽的軍隊而感到無比驕傲。同時,從現在起,我要努力學習,長大之後成為祖國之棟樑,把中國的軍事武器做得更發達,發展中國經濟,建設祖國,為祖國奉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在這一時刻,千言萬語彙成一句話:“祖國!我永遠愛你!”

觀《國慶大閱兵》 標籤:觀《國慶大閱兵》作文 國慶大閱兵觀后感作文 國慶大閱兵作文 觀國慶大閱兵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