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國慶大閱兵觀后感1200字作文

國慶大閱兵觀后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閱兵之前

  胡錦濤、江澤民、吳邦國、溫家寶、賈慶林、李長春、習近平、李克強、賀國強、周永康等黨和國家領導人來到了天安門城樓。他們將和全國億萬人民一起共慶新中國60華誕。

  10點整,北京市委書記劉淇高聲宣布:“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周年大會現在開始!鳴禮炮!”

  歡喜的禮炮響徹整雲霄,寄託着56個民族的兒女一樣的信念:祝祖國母親永遠朝氣蓬勃、繁榮昌盛!就連太陽公公也在為祖國六十歲的生日而高興,所以放射出溫暖的光芒。

  禮炮打完,劉淇接着宣布:“請全體肅立,升國旗,唱國歌!”

  閱兵開始

  胡錦濤主席乘檢閱車,穿過天安門城樓、跨過金水橋、駛上長安街。

  這次國慶閱兵是新中國成立六十年特別是改革開放三十年來國防和軍隊建設的集中展示,是對中國武裝力量建設發展的莊嚴檢閱。

  “同志們好——”“首長好!”“同志們辛苦了——”“為人民服務!”胡錦濤主席的親切問候和受閱官兵的響亮回答,響徹十里長街。

  胡錦濤主席結束對14個徒步方隊、30個裝備方隊的檢閱,乘國產紅旗牌檢閱車開始原路駛回天安門。

  胡錦濤乘車檢閱完畢,閱兵式結束。在胡錦濤講話后,將開始閱兵分列式。

  這次閱兵有56個方隊,寓意着我國56個民族大團結。

  率先通過天安門廣場的是陸海空三軍儀仗隊,他們護衛着軍旗。他們曾代表中國執行了三千餘次司禮儀仗任務,見證了香港、澳門回歸等重大歷史時刻。接着走來的是陸軍學員方隊,一大批受過高等教育的新型軍事人才成為軍隊建設中的中堅力量。緊隨着走來的是步兵方隊,解放軍陸軍已發展成由步兵、裝甲兵、炮兵、防空兵、電子對抗兵、航空兵等組成的現代化陸軍。接着走來的是首次在國慶閱兵中亮相的特種兵方隊,特種兵嚴格教育訓練,全面提高戰鬥力,努力建成能夠經得起任何考驗的拳頭和尖刀部隊。現在走過來的是海軍學員方隊,經過六十年建設,海軍已發展成為由水面艦艇、潛艇、航空兵、岸防和陸戰力量等組成的綜合性軍種,他們努力提高戰略威懾、遠海機動和近海綜合作戰能力。緊接着是海軍陸戰隊方隊,被譽為“兩棲利劍”的中國海軍陸戰隊具有陸地、海上、水下多種作戰能力,是登陸作戰的尖兵。英姿颯爽的空軍飛行學員方隊正向我們走來,空軍歷經六十年建設,已發展成為擁有航空兵、地面防空兵、空降兵、雷達兵、電子對抗兵等綜合性軍種,按照空天一體、攻防兼備的戰略要求,不斷提高空中進攻、防空反導、戰略投訴和空降作戰能力。

  閱兵結束

  60年國慶大閱兵,在人們的歡呼雀躍中結束。今年的戰士都是80、90年的新戰士,他們能擔下這個重任,實在是很辛苦。他們為了在祖國母親六十歲生日獻上一份禮物,不畏勞苦、認真的在完成着這個光榮而又艱巨的任務。此時,我的心中異常激動。

  現在,我想對這些參加閱兵的哥哥姐姐們說:“以後,我也要當一名像您們一樣為人民服務的解放軍!!!”

  汝城縣城關鎮完全小學六年級 何芳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國慶大閱兵觀后感 標籤:國慶大閱兵觀后感作文 大閱兵觀后感作文 國慶閱兵觀后感作文 國慶大閱兵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