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觀看國慶大閱兵800字作文

觀看國慶大閱兵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今天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周年 。 

  60年,光輝歲月彈指揮間,60年,中華大地滄桑巨變。2009年,我們偉大的祖國迎來了她的60歲生日。 

  1949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飽經戰爭滄桑與落後苦難的中國人民終於重新站起來了!中國像一隻巨龍一樣,以一個大國的身份重新屹立於世界東方! 

  從早上9點30分開始,我就打開電視機做好收看國慶大閱兵的準備。到了10點鐘左右,國慶大閱兵開始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天安門和在一片紅色中用黃色拼出國慶兩個字。過了一會兒,胡錦濤、江澤民、吳邦國、溫家寶等黨和國家領導人來到了天安門城樓。他們將和全國億萬人民一起共慶新中國60華誕。 

  閱兵式開始了。 身着中山裝的胡錦濤主席乘坐檢閱車,駛出天安門城樓,穿過金水橋,來到天安門廣場。 

  “同志們好——”“首長好!”“同志們辛苦了——”“為人民服務!”胡錦濤主席的親切問候和受閱官兵的響亮回答,響徹十里長街。胡錦濤主席乘車檢閱完畢,閱兵式結束。 

  檢閱分列式開始了。 

  一個個英姿颯爽的方隊,邁着整齊的步伐,通過了天安門。在這一個個方隊中,我最喜歡三軍女民兵。這個方隊中排頭有三個人,她們分別身着綠色,藍色和白色的衣服。在三個排頭的後面跟着同樣身着和排頭一樣的衣服,一種顏色的衣服組成一個方隊。她們分別來自第四軍醫大學、北京軍區、海軍和空軍部隊,是共和國武裝力量的光榮一員,在保衛祖國的事業中、在搶險救災的隊伍里、在高山海島的第一線,處處都有她們的美麗身影。所以我非常崇拜她們。 

  閱兵分列式結束后,就是群眾遊行了。 

  在群眾遊行中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明天更美好”方陣。“明天更美好”方陣由5000多名少年兒童組成,是群眾遊行的最後一個方陣,也是人數最多的一個方陣。方陣中以滿載花朵的巨型花籃為主體造型的彩車寓意祖國的發展前景繁花似錦。 5000多名少年兒童的手裡每人拿着一束氣球,等方陣走到天安們前5000多名少年兒童一起放飛了氣球,然後向金水橋跑去。隨着彩色氣球騰空而起,6萬羽和平鴿放飛藍天,祝福祖國,放飛希望。 

  多麼喜慶的節日啊,我將永永遠遠記住這個偉大而神聖的日子!

觀看國慶大閱兵 標籤:看國慶大閱兵作文 國慶大閱兵觀后感作文 國慶大閱兵作文 觀《國慶大閱兵》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