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我為祖國而歌1300字作文

我為祖國而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我們唱着東方紅,當家作主站起來。”

  1949年10月1日,毛澤東主席站在天安門城樓的主席台上,向全世界莊嚴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這是一個令人激動萬分的時刻。“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儘管我沒有那個榮幸親自見證新中國的成立,但我卻可以想像出那一天所有的中國人會是多麼的意氣奮發。一九四九年以前,帝國主義、封建主義和官僚資本主義像三座大山壓制着貧苦的中國人民,中國也成了落後破敗的代名詞。“東亞病夫”酸澀了每一個中國人的記憶,卻更加抬起了我們的頭顱,堅定了我們的脊樑。有人說中國人是墨守成規的民族,然而正是因為擁有這種執着的信念和九頭牛都拉不回來的精神才使中國戰勝了無數的困難。同時,也改變了世人的偏見,成就了中國全新的開始。

  “我們講着春天的故事,改革開放富起來。”

  1978年12月18日,鄧小平提出的“把工作重點轉移到現代化建設上來和實現改革開放”的戰略決策被第十一屆三中全會正式確立。1992年,八十八歲高齡的鄧小平視察南方后發表了一系列重要講話,即南方談話。而這,更堅定了中國發展改革並深化改革的決心,也給每一個中國人打了強有力的信心針。隨後,鄧小平提出了“一國兩制”的大膽方針,香港特別行政區首位行政長官董建華這樣贊道:“‘一國兩制’方針是對當代世界作出的偉大貢獻。”

  1997年7月1日0時,英國對香港長達九十九年的統治終於宣告終結!歷經百年滄桑的香港終於回歸祖國。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江澤民莊嚴宣告:“中國對香港恢復行使主權,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正式成立!”1999年12月30日,“一國兩制”的方針又應用於澳門,漂泊百年的遊子終於重回祖國母親的懷抱。至此,中國完成了長久以來的夢想。展露笑顏。我們每一個中華兒女也深信鮮艷奪目的五星紅旗會永遠飄揚在世界的舞台上。

  “繼往開來的領路人,帶領我們走進那新時代,高舉旗幟開創未來。”

  2008年夏,突襲的地震震撼了世人,淚水模糊了我們的雙眼,卻依舊難忘那一幕又一幕的溫情:廢墟上溫總理真切的關心,和藹的目光和那聲“孩子別怕,我是溫家寶爺爺”;雨水中溫總理焦急的神情,緊皺的雙眉和那句怒斥“是人民在養着你們”;學校里溫總理緩慢溫和卻又不失堅定的語調以及那四個“多難興邦”的大字。還有更多更多,是我們不得而知的溫暖……

  依然是2008年夏,在經歷了特大地震之後三個月的八月八日,中國迎來了第二十九屆北京奧運會。北京奧運會的成功與精彩無須我再過多的描述和渲染,因為它的矚目早已絢爛了全球六十多億雙眼睛。儘管已過去一年有餘,卻依舊難以忘記那一天。以胡錦濤主席為首的中國領導人在熱浪濤天的“鳥巢”里始終正襟危坐,我感動於這種近乎刻板的認真。看到他們鼻尖上的汗珠,莫名的感到心酸不已。

  是的,我想到了建國以前貧窮的中國,想到了那時中國經受了數不清的苦難,也想到了中國不被人接受的辛酸……我想到了太多太多。而這麼多的不堪回首終於在六十年後徹徹底底揚眉吐氣了。2009年10月1日,祖國六十華誕之時,一切的過去都已走遠,一切的灰暗破敗都被今日的光鮮掩埋。

  為祖國而歌,我們激動,因為今天的一切來之不易;

  為祖國而歌,我們喜悅,和着奮進的歌聲,我相信,中國必將會愈走愈遠,越來越強!



我為祖國而歌 標籤:我為祖國喝彩作文 我為祖國驕傲作文 我為祖國自豪作文 為祖國驕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