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夏天的樣子900字作文

夏天的樣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當人們走過一段歲月之後,總是要回首。為了過去得以確立,也為了未來過活得踏實,還因忘記是一種錯誤。

  ——題記

  一、蟬鳴

  它們,一整個夏天都在枝頭騷動,即使是那些最悶熱無聊的午後。我坐在院落的樹陰下昏昏欲睡,它們在頭頂的枝叉上喋喋不休。不要試圖解釋這些聲音,它們來路不明,去路不清。有時翩然而至,有時戛然而止。但我相信,這都是有原因的,就像它們一定要在泥土中沉睡許久,才可以背負着蹣跚的夢,爬上枝頭,然後在這最熱烈的酷暑里鳴叫,經久不息。標誌一個季節,從始到終。

  它們緊緊抓住樹榦,將夢想也同時懸挂。不是等待,而是準備,時機成熟,蛻化出翼。而夏天還沒有離開,因為蟬鳴,將夏天拉長。

  二、陽光

  記的我曾說過,我是比較見不得陽光的,它們太過刺眼了。所以在這些陽光最為燦爛的日子裡,我就選擇在自己的房間里度過了。甚至在某個睡醒的午後,望着外面的陽光,渾身發冷。朋友說,你不該這樣,如果外面一片光明,而你卻把自己鎖在陰暗的房間里還抱怨寒冷,那你太對不起你自己了。因為陽光的確想對你好。好像也是的,把心鎖在門裡,最終只能是一個字:悶。

  於是,在朋友的勸助下,我走出了房間,親近那些我應該擁有的溫暖。才發覺,我是欣於接受這一切的。現在,我總想抬頭,看看太陽是不是又升高了一點,看看雲朵上是否有人在引渡,看看那些南飛的鳥兒是否又會回來,因為這裡依然溫暖濕潤。現在,我不用隨着那些眼前的不能肯定是否存在的幻象上下移動,終於支撐不住沉沉睡去了。現在,陽光很好,白雲很好,我也很好。偶爾也會懷念一些人,一些事,這也很好,我還是可以尊貴而卑微的活着而不至於毫無懷念懦弱的死去。現在,對自己說,總有寂寞的時侯,總有快樂的時侯,總有幸福的時侯。

  三、離別

  當童話結束,舞台劇落幕,演員退場,道具還原,觀眾散席,我們要離開。原來,一切都是會終了的。從此之後,就像什麼都沒發生過,就像兩條相交直線,雖然有短暫的交點,可走過之後,就漸行漸遠……

  我一個人站在電影院的中央,潰不成軍。總以為我們是一起聽悲傷的夜曲,一起講開心的笑話,一起讀喜歡的小說,一起跳華麗的舞蹈。直到這一刻,才知道其實是不可以這樣的。最終,誰在誰的懸崖上悼念誰,誰在誰的羅杉里埋葬誰,誰又是誰的誰?



夏天的樣子 標籤:生命流淚的樣子作文 愛的幾種樣子作文 夏天的美作文 夏天的美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