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為祖國歌唱700字作文

我為祖國歌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為祖國歌唱 

  我們這一代生活在偉大祖國的一段美好時期,這種和諧幸福與安定團結的局面需要我們每一個人倍加珍惜和維護。有了我們的努力和奮鬥,祖國的明天會越來越富強,人民的生活也會越來越美好! 

  我們的祖國60歲了,在茫茫的歷史長河中只是彈指一揮間!可改革開放卻只有三十年,人們的工作和生活條件早已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聽奶奶說,早年的計劃經濟時期是憑票供應的年代,很多生活用品都得憑票才能買到。一年最多能添置上兩件新衣服,還是一般的平布。“過年穿新衣”是那個時期孩子們最最期盼的事情,我們現在的孩子根本無法理解她們說的那些雞毛蒜皮的事。 

  當時的食品供應更是讓奶奶難以忘記。買肉憑票是自然的,但絕對沒有挑肥選瘦的份兒,更不要說得排上擁擠不堪的露天長隊,還要擔心輪到自己時卻沒有東西可買了。“勒緊褲帶過日子”便是那時清苦生活的一個形象比喻。 

  三十年前,許多家庭的住房都只有一間,家裡非常地擁擠。而現在的條件跟以前是沒法比了。我們現在農村的房子,同城裡的小洋房也差不多,裡面空調、彩電、飲水機等現代化的設施樣樣都可買了。生活水平好了,住在房子里一點都不受苦。 

  通訊工具的變化也特別大。八十年代用的是手搖式電話,每次需要聯繫時得打上好幾個電話,有時甚至得呼叫上一天才能接通。九十年代的BB機,也讓不少人羨慕得不得了。到了二十一世紀的我們這一代,有幾個家庭會沒有手機呢?無論走到哪裡都與對方近在咫尺,人與人之間的聯繫再也不成問題了。 

  祖國三十年的改革開放,取得的偉大成就來之不易。生活在如此美好的黃金時代,我們更要努力學習,成為祖國的有用之才。我要為我們的生活歌唱,為我們的祖國歌唱,願我們的祖國萬古長青、永遠昌盛!

我為祖國歌唱 標籤:我為祖國喝彩作文 我為祖國驕傲作文 我為祖國自豪作文 我為你歌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