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為祖國的明天而讀書1000字作文

我為祖國的明天而讀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我昨天晚上,我看着掛在牆上那面鮮艷的五星紅旗,哼唱着“五星紅旗迎風飄揚的歌”,慢慢的睡著了。

  在夢裡,我來到珠江邊的虎門,看見那裡圍了很多人,我也湊了上去,看見有一位長者正指揮着清兵,將繳獲來的鴉片投向了熊熊燃燒的烈火之中,圍觀的百姓拍手叫好,外國洋人氣得捶胸跺腳。這位老人就是清朝的愛國將領——林則徐。我問他為什麼要這樣做?他站在那捋了捋鬍子威風凜然地說:“我不能讓我大清的老百姓再受鴉片的毒害,我不能讓大清江山毀於鴉片。”哦,我知道了他是為清朝百姓做事情。這就是震驚世界的虎門銷煙。

  我又來到了東北抗日戰場上,看見了那裡有許多渾身是傷的八路軍戰士勇敢的和日本鬼子拼刺刀,我問他們為什麼要這樣做?他們整了整衣服從容的回答道:“因為我們是中國人,不能容忍帝國主義侵略我們的祖國。”哦,我知道了,他們為了祖國不淪陷,為了人民不受欺辱而浴血奮戰不怕犧牲。

  我又來到了兩彈一星的試驗場,見到了錢學森老爺爺,他正聚精會神地做實驗呢!我問他為什麼要這樣做?他鄭重地對我說:“我要用我的智慧讓我的祖國強大起來,讓祖國不再受帝國主義欺凌。”我又問他,美國的物質條件那麼好,你為什麼不留在美國發展自己的事業而要回到這艱苦的戈壁灘上工作呢?他莊嚴的對我說:“我的事業在中國,我的成就在中國,我的歸宿在中國。我去美國是為了學習先進

  的科學技術,所做的這一切都是在準備,為了能回到祖國、能為人民做點事情——因為我是中國人。”哦,我明白了,因為我們是中國人。

  “叮鈴鈴”鬧鈴驚醒了我,我急忙起床……今天早上我一直在回想夢裡發生的事情,手捧着敬愛的周恩來總理《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課文反覆思考着,新中國成立至今已有六十年了,我們的祖國發生了巨大的變化,特別是改革開放以後,人民生活水平有了顯着地提高,從三峽電站的建立到載人飛船的成功發射,從港澳的勝利回歸到2008年的第29屆奧運會的完美落幕……這一個個的輝煌成就向世界證明中國這條東方巨龍已經騰飛,作為中國人讓我感到自豪和驕傲,而這些成就都是無數熱愛祖國的中國人用智慧和汗水換來的,正是他們的無私奉獻和忘我的工作,才有了今天的美好生活。我們不能忘記歷史更不能忘記先烈。

  我應該為祖國做點什麼呢?祖國的發展離不開科學技術,我是一名小學生,因該為祖國明天發展的更繁榮,更強大而努力讀書。同學們!讓我們共同努力讀書吧!祖國的明天一定會更加美好!

  西安市碑林區中鐵小學(原西安市碑林區鐵一局小學)四年級:衛鈺成



我為祖國的明天而讀書 標籤:祖國的明天作文 我為祖國喝彩作文 我為祖國驕傲作文 我為祖國自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