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為祖國而驕傲600字作文

為祖國而驕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雙流縣實驗小學六年級五班林雲韜  

  每當我看見五星紅旗升起時,每當我聽到《義勇軍進行曲》時,總會感到熱血沸騰,有股發自內心的呼喊:祖國,我為你而驕傲!  

  在新中國成立的六十年,和中華五千年的悠遠歷史相比較根本不算什麼,而這六十年中國發生的翻天覆地的變化,中國的文明和發展可謂是一日千里。改革開放后,中國的經濟文化、科學技術有了很大的提高。中國強盛了!由於祖國的強大,香港、澳門才得以回歸。由於祖國的強大,規模最大的世界水電工程長江三峽才得以建成。由於祖國之強大,二零零八年北京奧運會才舉辦成功。由於祖國之強大,中華人民多年來的夢想“神舟七號”才得以升空。這使得中國成為世界上第三個有能力送航天員進入太空的國家。  

  今天,比起解放時,一切都變了。由收音機(半導體)變為液晶電視;由搓衣板變為了洗衣機;由書信變為了電子郵件;最主要是由舊時的中國變為了解放了的全新的中國!足以說明祖國富裕了,祖國強大了!  

  今天,我們為祖國而驕傲。從黃山、兵馬佣、東嶽泰山、西嶽華山、南嶽衡山、北嶽恆山、中嶽嵩山、長城、天安門廣場……足以看出祖國的崛起。  

  今天,我們為祖國的富裕而讀書,應有“為中華崛起而讀書”的遠大志向。中國有許許多多到外國去留學讀書的學生。絡繹不絕的人也到中國來參觀了。他們被中國的強盛所嚇住,他們被中國的崛起所嚇住,他們被中國的富裕所住,他們也被中國人那種“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所感悟。  

  我們的祖國——中國,六十年來的風風雨雨,一點沒有使她屈服。讓我們共同祝福她吧,祝福她越來越富饒,越來越富強,我們偉大的祖國!  



為祖國而驕傲 標籤:我為祖國驕傲作文 為祖國驕傲作文 我為祖國喝彩作文 我為祖國自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