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金昌遊記1300字作文

金昌遊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今年“五一”勞動節,我們全家到金昌遊玩一天。早晨,我和爸爸早早起床等上夜班的媽媽下班后就從古浪開車出發了。

  因為我是第一次到金昌,我非常激動,在車上笑得都合不攏嘴,車窗外的美麗的景色讓人心動。首先我們上了古永高速公路,公路兩邊都是綠茵茵的莊稼,昨夜下了一場小雨,那些麥苗都剛洗過澡,我打開車窗欣賞外面的景象,車窗剛一打開就飄來了一股泥土的清香和麥苗散發出的芬芳。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清新的空氣,那和着泥土的清香。沁人心脾。路兩邊有數不清的樹木,有楊樹、柳樹、柏、松樹,一陣陣風吹過,樹葉沙沙作響,似乎在訴說著一個美麗的故事。

  過了一個多小時我們就到了永昌縣。聽爸爸說,這裡當年有一支羅馬帝國西征的隊伍迷失了方向,從歐洲長途跋涉來到了永昌,見這裡水草豐茂,後來就定居在永昌一帶,逐漸與當地人融合,形成了今天的永昌縣。剛進永昌縣城,迎面有三個石人和一隻羊石雕,是永昌的標誌性雕塑,聽說是一個羅馬人投資修建的。

  在縣城轉了一圈,我們來到了爸爸的同學張叔叔的工廠里參觀,張叔叔開了一家金麒木業有限責任公司,是專門製造家居裝飾用的木工板的。工廠有很多機器,張叔叔介紹了工廠的情況和製造工藝,工廠的年產10多萬張木工板,效益可觀。參觀完后我們就驅車到縣城裡吃飯,我們到飯店裡看到那裡的服務員用對講機點菜,當時我心裡默默的想現在科技實在是太發達了。

  聽張叔叔介紹縣城東側有一座武當山,險峻陡峭。飯後,我們代表“武當派”的盟主參加了爬武當山的活動。那座武當山又高又陡,爬起來頗為吃力,我們沿着人工鑿成的石階,一步步爬到了山頂,山上有廟宇和亭台樓閣,前來遊玩的遊客很多。站在山頂,永昌縣城盡眼底。這時我想到了杜甫《望岳》中的一句詩“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

  遊覽武當山後。我們又驅車來到了金川峽水庫。這是一座高山水庫,面積很大,群山環抱,一汪碧水吸引了許多遊客來這裡觀光。水庫大壩碼頭有坐快艇的遊玩項目,那快艇真有速度,又有驚險,許多人都想體驗一下,我們也想尋找一下刺激。坐在快艇上,“飛”在水面上的感覺就是一個字“爽”,快艇劈波斬浪,忽上忽下,忽左忽右,驚險刺激。從水庫出來后我們又到金川峽漁場捉魚,我一網網了一網魚結果被爸爸放了,哎,真笨,我們捉了幾條金鱒魚。我們又到了金昌。

  金昌是我國的鎳都,是一個工業城市。金川集團有限責任公司也是全國數一數二的大公司。我們繞着市區轉了一圈,城市的街道筆直整潔,又寬闊又整齊。金昌市是一個工業城市,也是一個環保城市,是我省的文明城市。

  我們來到了金昌市區的金水湖公園,那裡的地盤有半個古浪縣城那麼大,70%的綠化面積,是休閑,娛樂,避暑的好去處。公園中心是一個月牙狀的湖,兩邊有兩座大橋,我們繞着湖轉了一圈整整用了一個小時,真大呀。公園裡綠樹成蔭,人山人海,熙熙攘攘,各種人造景觀獨特别致,別有一番風味,別有一番情趣,別有一番色彩,它給人們以新的感覺,新的意念,也啟發大家對新生活的追求。留戀於這美麗的景色中,從那獨特的景觀中,從那清清的湖水中,從那綠綠的草地中。感悟着自然的造化,也激發了我對美好生活的渴求,我戀戀不捨的離開了那裡,我要把這珍貴的一切,都收藏在記憶的深處。

   甘肅省武威市古浪縣第六中學九年級 李昊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金昌遊記 標籤:西遊記作文 遊記作文 公園遊記作文 地心遊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