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秋5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秋風瑟瑟,那快要落盡了葉子的樹,孤單的站在馬路上固執的迎風挺立着。它的枝頭還留着幾片樹葉,可風又來了,連那僅剩的幾片,都因為它的固執而被風吹落。

  孤單的我,寂寞的站在樹下看着天空。陽光已不再象仲夏時那麼強烈,可我的眼睛卻依舊睜不開。我固執地抬着頭,直到眼淚流下來。

  沒有人會了解最徹底的絕望究竟如何。只是我自己,站在空曠的世界里。

  周圍開始有人出現,我對他們笑着,勉強的笑着,所以他們都以為我很快樂,可是,他們對我訴說著他們的痛苦。我依舊在笑着,可笑着笑着突然感覺那麼的難過。因為沒有人看出我笑眼裡的絕望。

  秋這個季節,總是讓人感覺到絕望。看着大堆大堆的葉子從樹上飄落,飄落到手心,一握,碎了。

  一個人問我一個很古老的問題,她問我,葉的離去,究竟是風的追求還是樹的不挽留。

  我說都不是,而是因為到秋天了,即使樹緊抓這葉不想放手,但最後還是要放開。不為什麼。

  其實不只是在秋天,每個季節都會有東西枯萎和墜落,只是秋天時比較多罷了。

  而有時秋天更象是一場畢業典禮,每一個孩子都是一片樹葉,在春天時被高高的掛在枝頭。秋天了,葉也該落了,離開了枝頭,充滿着期待,卻又無奈的一片片飄落,然後散落天涯。

  光禿禿的樹榦依舊在風中立着,只是它已經被風壓彎了背,低下了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