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秋8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秋天,在一些人的眼裡,似乎總是滿地的落葉,光禿禿的枝丫,一片凄涼而有孤獨的景象。但在某些人的眼裡,金色的秋天,並不是孤獨,凄涼的代表,至少我認為不是。

  走在小路上,看着飄落的楓葉似仙女下凡般,邁着輕盈的舞步,為我們獻上一段舞蹈,最後帶來一段完美無暇的尾舞。走在小路上,看着落葉落到地上,走過去,一片片地踏過去,自己如同不小心從天堂掉下來的天使,在人間迷路了,只有踏着這些落葉,才能走回自己的家。走在小路上,望着樹上穿着金衣服的樹枝,在衣服里還夾着一些小巧玲瓏的裝飾,那些小裝飾壓彎了樹枝,樹枝並沒有埋怨,只是溺愛地晃動枝幹,對它們說:“沒關係,我支持得下……”一些小裝飾因為它變得太重了,落到地上,對媽媽哭喊着:“媽媽,我要回來……”樹枝晃動枝幹,落下幾滴眼淚,說:“你太重了……不用怕,有人會來接你的……”可不是嗎?我看見幾位耕耘終得收穫的伯伯,他們笑着,走着,摘着小裝飾,與別人聊聊家常,走到我面前,撿着那些小裝飾說:“今年又是一個豐收年啊……”“是啊是啊……”別人應和着。他們漸漸走遠了,給我留下一片安靜祥和的地方,讓我細細回憶那十幾個秋是怎樣過的?這時,秋風起了,涼涼的,我不禁打了一個冷顫,但也讓我感到了秋對我的歡迎和熱情,可不是嗎?但是人們總覺得那是秋給人的驕傲,說她是冰山美人。但我並不這樣認為,我認為這是秋以她獨特的歡迎,以她的熱情奔放,豪放美麗奪人魂魄,讓不不知不覺陷入她的美麗陷阱里,不知如何是好。

  爬上山頭,盡情地向遠眺望;藍天和白雲,綠水與紅山,還有那金色的麥田蕩漾着迷人的秋波,彷彿還盪來一陣麥香;花謝了,但那山的野秋菊,還在那以迷人的風姿引誘着你,讓你一步步走向她,向她彎腰,去汲取她那清淡的幽香。

  人們都讚美春天,說春回大地,一派生機盎然。我卻認為,如果把春天比作一個剛剛呱呱墜地的娃娃,那麼,秋天便是一個成熟而又帶點稚嫩的少女。秋天,有她自然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