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友誼之心1000字作文

友誼之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也許忙碌會讓人淡忘過去;或許環境會改變原來的自我,但那時一同走過歲月的朋友是永遠也不會忘記的,在這想念的日子裡問候你,朋友! 

  ——題記 

  小學畢業后,你我分道揚鑣,你就因父親的一句氣話,竟然輕易地放棄了讀書的機會。我替你感到惋惜,你是一個聰明的人,令我多麼的妒忌。你除了脾氣之外,什麼都比我好。你是一個急性子,更受不了別人的氣,作為朋友,我更希望你能改掉你的壞脾氣。 

  小學班長競選時,你的票數總是多我十幾票,你知道我是多麼的氣憤嗎?但同時也是多麼的慰藉,因為有你這麼優秀的朋友,你我競爭了6年,我總是輸給了你,但是我輸得心服口服。 

  三年前,你我兩人躺在草坪上看着那藍藍的天空,眼睛被強烈的陽光照得睜不開。我埋怨着這刺眼的陽光。你卻說做人要樂觀些,晴朗的天空可以給大地帶來生機。那一天,我們談了很多,不知不覺地談到了自己的前途。我說:“我的前途就像現在這樣,被陽光照得睜不開眼,前面的路一片黑暗。”你卻說一定會有奇迹出現。 

  我不相信奇迹會出現,藍藍的天空不會一下子被烏雲遮住。你機靈一動,把我拉到枇杷樹下,叫我再睜開眼往上看。我看到了奇迹,看到了那綠綠的樹葉遮住了那耀眼的陽光,看到了零零星星的光斑。我明白到了機會不是等別人給的,而是要自己積極去爭取。 

  你的管理能力非常好,令我佩服不已。是否記得那節自習課,班裡剛好輪到我值日,老師叫我管好班中的紀律。可是班中那些調皮的男同學,不管我怎樣叫都不肯靜下來,而且還故意為難我,我一下子不知如何是好,竟然哭了起來。 

  正義的你站了起來,大叫了一聲,整個教室一片肅靜。全班60雙眼睛一起向你看去,好像在等待着你發命令。你毫不膽怯,只見你頭頭是道地批評了那幾個同學,叫他們向我道歉,開始雖然他們極不願意,但在你的說理下,不得不乖乖就範。 

  之後你對我說:“管一個班一定要大膽,理直氣壯,當然自己也不能違反紀律,否則他們不會服從你的,像你剛才那樣是不行的,一定要大膽,知道嗎?”我輕輕地點了點頭。你像姐姐呵護妹妹那樣呵護着我,我在你的呵護下感到安全、幸福。可是直至現在我沒有做到像你說的那樣。 

  我一直在試着去聯絡你,但總是讓我失望。 

  現在,我們三年沒見了,你還好嗎? 

  在遠方的你,生活過得是否美滿,我不知道,但是我知道,無論天涯海角,我都想念着你,無論每時每刻,我都祝福你。 

  友誼之手愈握愈緊,友誼之情心心相印! 



友誼之心 標籤:友誼之光作文 友誼之花作文 友誼之歌作文 感恩之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