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根之贊600字作文

根之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根之贊 

  傍晚,走在田間小道上,突然,我停下了腳步。 

  那是一棵白楊樹。它大約有一二十米高;從這棵樹的粗壯程度來看,它的年齡也許很大了吧,但它卻不乏生機:樹榦大約三米處向上分長着參差不齊的筆直的樹枝,樹枝上長滿了碧綠的樹葉,一直從枝丫綠到枝梢。它的枝是向上長的,彷彿有着要刺破青天的決心似的。這是任何植物都不能與之相比的地方。 

  我向後退了一步,注視着它,這時,我的目光鎖定在它的底部。這個不為人重視的地方好像磁石一般地將我吸引住了。這是它的根、它不平凡的根、它深扎在地下幾米、幾十米處的根,不斷地將地下深處的有機物運送到白楊的干、枝、葉,這才使它們筆直、光滑和碧綠。不光是白楊的根才具備這個特點,世上所有植物的根都是這樣的。沒有根,就沒有樹、就沒有枝、就沒有葉。 

  根永遠是默默無聞、大公無私的。難道它不象徵著奮鬥在教學一線的教師嗎?難道它不象徵著和災情鬥爭的解放軍戰士嗎?難道它不象徵著奮鬥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為國家的繁榮興盛做貢獻的科技人員嗎?……是他們,是他們將養料無私地奉獻給了學生、人民、黨和國家,使他們茁壯成長,可自己卻深居地下,鮮為人知。他們是有着根的精神的。 

  想到這裡,我不由得對根肅然起敬了。 

  微風陣陣,樹葉沙響。 

  “我們是最綠、最美的。”綠葉說。 

  “我們是最直、最挺拔的。”樹榦說。 

  “如果沒有根為你們運送養料,你們能是最直、最綠、最挺拔的嗎?”我反問道。 

  霎那間,風停了。樹榦和樹葉都不說話了,也許它們正在思考:沒有根的無私奉獻,也就不會有我們的挺拔與美了吧!

根之贊 標籤:春之讚歌作文 春之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