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歇息底里地走向成長1400字作文

歇息底里地走向成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我以為我會一直帶着成熟的面具,掩蓋一臉的稚氣,直到我真正地長大。原來當我慢慢地淌過時間,再回首,自己已經向幼稚的大門告別。時間像刀子一樣,不斷地削去我們的稜角和稚氣,我們不得不承認越來越平凡,越來越認命,那就叫成長了吧? 

  2008年,我們就這樣把成熟收穫了…… 

  人,是不是總要跌倒才會學着爬起,是不是總要受挫才會選擇努力,是不是總要失去才會知道珍惜?那2008年,應該就是我們真的學會長大成人了,經歷了那麼多的失敗和挫折,面對了那麼多的分離和背叛,突然之間就明白了,懂了,感受到了,成熟所帶來的悲涼,一瞬間,就可以面臨世界末日的黑暗了。 

  08年之前的我,依然會時不時的叛逆,毅然走向背離父母軌道的路口,不願屈服,追求自由,總想在另外一條小道找到可以讓我停留甚至愛上的溫暖和陽光,總想這個世界總會有單純屬於我的東西,總想友誼亦會一路走下去,不會轉彎。當初我以為,08年只是一個盛世的時代,沒有那麼多的災難和悲痛,只會有奧運盛事帶來的歡樂和感動。那樣我們是不是就不會那麼快走到這一步,我們是不是就還會是長不大的孩子,想法單純,感情真摯。 

  千里冰封,萬里雪飄;拉薩暴動;汶川地震;潰壩事故;毒奶事件;金融危機……每一個中國人都在專心地關注着國家的大事,心與國家同系一線,沒人會注意到稚氣的我們已經學會長大,在那些衝擊我們心和靈魂的眼淚和血液,每一樣都似一塊磚,搭建我們通往成長的彼岸,於是我們就這樣逐漸拋棄了叛逆,拋棄了矯情,拋棄了無謂的反抗和懦弱,拋棄了容易刺傷別人的稜角,變得圓滑平和,不再咄咄逼人,不再任意妄為,不再耍脾氣動性子,不再自行其道。 

  伴隨着流轉的旋律與光影,我褪去一身的稚嫩,穿上一身的成熟。任性像退潮時的海水,以迅捷又緩慢的速度退到很遠很遠的地方。 

  學會了,對一些得不到的東西安然放手,不再執着地苦苦追求;學會了,以恰當溫和地姿態出現在各種場合;學會了,包容與忍耐,包括對一些厭惡鄙夷的人和事物。 

  回憶淺薄,卻還是如一輯輯的黑白電影,順着你的手指按下便不斷循環播放,不管當初是哭是笑,一經過時間的洗禮,再怎麼不堪的記憶都會變得美好和難忘,因為那是我們存在的見證,我們都幼稚過,我們都任性過,我們都曾經傻傻地認為世界會有超人,我們會曾為了另一個人難過。也許即使打上N個省略號都無法將過往的美好串連,也無法和充滿未知的未來搭道。 

  生命中總會有人來了又去,生活中總會有喜有悲,小時候的夢想轉眼間被現實湮滅,化成一個童幻的夢,未來還很長,不管現在的夢想是否和幼時毅然,我們都需毫不停留地向前走去,捉住瞬間的彩虹,不要再為身後的夏雨悶悶不樂。即使再大的風雨都有停的時候,即使再難走的路也會有平坦的地方,即使再陰暗的心情也會有陽光照射的季節,那我們又何必在意錯失的煙火。總有一天,我們會攜手一起點燃屬於我們的煙火,最美的煙火。 

  2009年,我想我該真正地學會了一個人向未來前進,未知的前方不會有人一直轉身等待後進的我跟上,所以我必須努力習慣一個人的生活,一個人的堅強和懦弱,一個人的未來。開始,帶着夢想啟航,不管前方是風是雨,我都會一人默默承受,因為我們還欠缺一個可以軟弱的理由,一個可以後退的借口…… 

  “總覺得路是越走越長/總會在人群之中感到孤單/老朋友現在各有各的牽絆/再沒人陪你生氣陪你亂想/總覺得自己也需要個肩膀/總覺得現在情緒容易沮喪/倒不是沒有以前堅強/總會在夢中回到童年的時光/那曾有我的未來我的方向/現在卻努力試着將它遺忘/你最好趕快放走你的夢想/你最好趕快回到你的戰場/那至少比較安全比較簡單/因為在這裡曾經大夥都一樣……”

歇息底里地走向成長 標籤:走向成功作文 走向成熟作文 安靜地走下去作文 邁向成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