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秋5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秋 

  朦朧的歲月一點一滴被吞噬,懵懂的心漸去漸遠。秋,本是涼爽的好季節,因為有一種淡然的味道令人神清氣爽,可是,正是這種淡然,讓日漸成熟的我們讀到了一份苦澀。 

  古往今來,多少名人志士在觸及秋的情懷時,總有一份蕭瑟與苦悶,人生就像四季,經歷了年少懵懂的春,越過了成熟旺盛的夏,就來了老去寂寞的秋。風吹葉落,艷綠褪去,就像人生的水分一點一點被榨乾,我們的生命開始倒計時,我們的人生開始走下坡路…… 

  可是我卻喜歡這獨特的秋日。萬里晴空,湛藍湛藍的,沒有一絲雲彩的點綴,遼闊,明凈。秋風,總喜歡吹起詩人的衣襟,在萬籟中令人感到一份曠達。落葉歸根,候鳥南飛,讓離人滿含清淚。做一個紅塵外的看花人,看那曾傲然綻放的萬紫千紅如何一瓣一瓣地飄散在雨中,再看它們又如何地凋落成泥碾作塵…… 

  我喜歡秋日裡溫暖的陽光,采一杯香菊,品一口清茶,然後在秋陽溫柔的撫摸下,安靜地看那杯中的暖霧氤氳而上,心頭的情緒像煙靄一樣慢慢化成細絲,沉溺於大千世界,靜靜享受片刻的輕鬆、自由…… 

  我想起了鄧肯的佳句,“詩人只會吟詠春天與戀愛,真無道理,須知秋天的景色更華麗、更恢奇,而秋天的快樂,有萬倍的雄壯、驚奇、華麗。我真可憐那些婦女見識偏狹,使她們錯過愛之秋天的宏大與贈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