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秋7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秋帶着帶着微微濕潤的氣息,從地平線處走來。將仲夏的炎熱驅趕,卻將寒冬的凜冽阻擋在外,在兩個極端的季節間徘徊。

  面對秋天,世代的文人墨客給我們留下的多是感傷,因此而常常忽略了它的清爽。農民伯伯們忙碌的身影,無聲間道出他背後的情腸。所以每每談及秋天,腦中總會浮現出一片華麗麗的金黃。

  來到林間,已經可以感受到,浸潤空氣的秋天的氣息。那投射在道路兩旁的,是交錯的樹影,雖不似仲夏那繁葉的打點,可卻也是別有風情的畫廊。樹葉踩在腳底的沙沙作響,交織成了這個深秋獨特的曲調。還沒等山野上被日光蒸發起的水氣消散.夕陽是時間的翅膀,還未等山野上被日光蒸發起的水氣消散.太陽就有一半已經躲進了西山。日落黃昏下,樹影交織成的點點流光,開始傾斜成一個完美的弧度,像美麗姑娘翹起的嘴角,溫潤,明朗。我早已分不清,那片金燦燦的黃,到底是天空賦予的陽光,還是腳下秋調出的顏料。因為這一切,早已糾結在了一起,一剎那極其絢爛的展開在我眼前,然後不斷的向前蔓延。

  花開荼蘼,此時早已沒有了春天的爭艷,萬物間,就剩下了陶淵明所鍾愛的隱士。天地間僅剩那一抹黃,遺世獨立的綻放,讓我不禁想起,嗔笑怒罵的紅樓,黛玉的那首《詠菊》,在那個充滿污濁的大觀園裡,這該是怎樣清高傲世的一位女子?細數歷代愛菊的名士,不在少數。他們對菊的愛,多是愛它那份清冷孤傲,,但我卻恰然覺得,深秋蕭索中,這抹黃,卻充斥着無盡的溫暖。

  一陣秋風吹來,像是敲開了我心底的一枚胡桃,然而,和我心所契合的那組密碼,卻在這個秋天,在這陣風下,被撥亂,它變成了一組玄之又玄的數字。或許他在明天就會被解開,但是明天的明天,卻又是另外一天了。

  初二:又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