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門8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門,能夠引起人們多少遐想?當人類從衝破生命之門延生的那一天起,就離不開門,正門與後門,寒門與豪門。有形的門與無形的門……推開虛掩着的門,你走進了另一個世界,打開你心中的門,讓別人走進你的世界,門內與門外的世界雖然只是一板之隔,但有時卻上了一個禁錮的枷鎖,可一但將這個門推倒,門也便成了橋……

  數學課上,老師將考試卷子一一發下,我手抖抖的拿着成績單,也不是害怕是難過,數學,不及格!我就像遇了個霹靂頭很疼很疼,像要被炸開似的。以後的時間裡我並沒有說什麼,只是坐在那裡,一言不發。

  下午,上物理課,我一個人慢慢蹭到實驗室,來的太早,實驗室的門緊閉着,我靠在牆邊靜靜地等。樓梯上傳來了腳步聲,抬頭一看,是小成,我極力裝出笑臉,可是他徑直走到教室門前推了一下,門開了!我獃獃的望着打開的門,張着嘴說不出半句話,小成轉過身“這扇門我替你開了,可有扇門,得自己開”。

  我本可以打開這扇門,但我卻深信它已上鎖,於是我仿徨,無奈,受盡了鎖在門外的痛苦。卻沒有伸手去推門,我又在等什麼?我靠在牆上,似乎感到這種感受為何如此熟悉。

  記得小時候,有一回竟將自己反鎖進了屋裡,想盡辦法都不得出去,急得我不得不使勁砸門,驚動了街坊鄰居來一起幫助也無能為力,突然有人試探着問我:“你有鑰匙嗎?”

  對呀!我為何忘記了?鑰匙從窗外扔了出去,門立刻就開了……

  這時小成發話了:“喂,走吧,別發獃了,我們進去吧。”“哦。”我附和着,可心裡卻好像明白了什麼。

  以後的日子裡,這件事使我長久的深思,人生的旅途中,我們常常無意中將自己鎖進了生活的小屋裡而不得出去,又有時將自己困在了門外。

  世人常說心在心室,我想這也只不過是自己困住自己吧,偏偏自己又無法突破只能痛苦地嘆息,哭泣,四室外的人雖然幫你,卻往往缺少一把打開這扇心門的鑰匙,而無能為力。

  青春無意設防,心靈之門需要經常開啟,所以別忘了,必要的時候,給別人一把開啟心門的鑰匙,也給自己一些推開這心門的勇氣。

  寓意很深刻,兩個生活中的例子也舉得恰到好處,但是議論稍有些亂,未很好深化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