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磨難時的友情1600字作文

磨難時的友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那段段令人心驚膽戰的故事,在我們每個人的心中,其實都未能忘記!我們不是不怕,只是在儘力不去回憶那天的一切一切

  

因時間和年代的問題,我們的住所已經歷史已久了,不能說上百年把,但至少過半百年了。我們周圍的每個村莊每一年都有古會,老一輩 們說,這古會是用來祭奠村子周圍的孤魂野鬼,每個村子的祭奠時間都不同,因為怕一下來太多的孤魂野鬼。

 那年我們還小,但是經歷的事卻讓我們的心至今無法複合,那年,7月17,我們去蘇提村,看古會。那年,我們7個人,(沫沫。華子,倩兒,斌,妞妞, 狗兒,子琦)。

  我們還小,所以我們叛逆。大晚上的,我們大路不走偏偏要走小路,羅變得大人告訴我們不要走小路,我們不以為然,依舊走我們自己的。走小路我並不是很怕,一開始我一個人走在最前面,後來妞妞大叫一聲,說是怕。我們商量一個拉着一個,斌拉着倩兒,狗兒牽着妞妞,子琦和華子都拉着我,我們三個前面帶路,就在走了那天路的一半時,一股涼風襲過,很涼,很刺骨,刺的有點痛,我用力握這子琦和華子的手,他們都感覺到我的變化,異口同聲的問:“沫,怎麼了?”我說“你們沒有感覺到嗎?剛剛還很熱,現在就有一股涼風,而且很涼,有點刺骨。”妞妞用鄙夷的眼光看着我說:“沫,不帶你這樣的,你有華子和子琦拉着,我只有狗子,你就別嚇我了,本來就有點黑,你還那樣說,真是的。”倩兒點頭,“沫,快走吧,我怕的,要不你把子琦和華子給我倆一人分一個,那你想怎麼說就怎麼說。”我很無奈,所以什麼也沒說,我放開了子琪和華子的手,我一人開始往前走,華子看了一下子琦,就跑到我身邊,把我抱在懷裡,他知道,我哭了,兩個最好的朋友,遇事了,不是互相關心,而是互相指責,所有矛頭都指向我了,我真的很無奈。子琦對妞妞和倩兒說:你們想要我和華子陪你們,那就別嚇沫針鋒相對,我們四個永遠是沫的,她需要我們的時候,我們不會有任何怨言,狗子,斌,都看着我,大概是我的哭聲有點抽噓,所以,狗子和斌都過來看我,安慰我。

倩兒和妞妞,也跟過來了,“沫,對不起,我們…。”

 “別說對不起了,我們永遠是朋友,是姐妹,對不起以後就不要在說了,好嘛?”

 “嗯嗯”他倆一起回答我。

我們繼續前走,我一直低着頭,突然,華子和子琦停下了腳步,我猛然抬頭,一個身着紅色紗衣的女子,我的雙手不自覺的握緊子琪和華子的手,他們拉着我往回跑,可是我們跑着跑着就會看見那個身着紅色紗衣的女子

我終於忍不住了,“你為什麼要跟着我們,我們不認識你啊,”

紅衣女子說:“我就是喜歡跟着你們。……。”

子琦“為什麼,我們得罪你了么?我們只是路過這裡而已!”

  

“一個哭聲打擾打我了,我想要知道是誰在哭,哈哈哈哈!”女鬼說

  “ 

你到底想怎樣?是我在哭,怎麼樣?想幹什麼直接來啊!”華子說道

“不,不是。是個女孩,看似堅強,內心卻無比脆弱的女孩,我不想怎麼樣只是在找那個女孩”女鬼看着我說到

  

“是我,我在哭,你找我幹什麼?對不起,我打擾到你了,我請你放過我們把,我們要回家的,”我心驚不安的說道

“沫,你怎麼可以說出來呢?有我呢,你為什麼要這樣啊?我可以保護你的!”子琦質疑的看着我

“是我的錯,就該承認,我知道你可以保護,只是,我不想連累你們”我低着頭,我不敢看子琦

 “啊。沫。沫,救我,啊,不要走……。.我。.不……。”

  尋聲中,我們發現倩兒不在了,紅衣女鬼也不見了,我們看向四周。周圍什麼都沒有,去哪找呢?“沫,你看”子琦指着一個山洞,奇怪,剛怎麼沒有看見呢?或許倩兒在裡面,我想都沒想其他可能,只是怕倩兒在裡面,當我進去時,看見的不是倩兒,而是那個女鬼,我下的退出了洞口,子琦他們跑過來再一次陪我一起進,可是這次看見的確是一個身着白色紗衣的女子,她沒有下巴,沒有眼睛,好像是靠耳朵知道我們來了,他的一系列動作好似在完成任務,他用手指了指他身後的洞口,意識我們進去,我們進去后,看見的是地上全是胳膊,身體,頭,腿,腳,手,全是人體的肢解,很噁心的,有的都腐爛了,我躲回了子琦的懷裡,因為我怕,子琦抱緊我后,我們接着去找,雖然都很怕,但是為了倩兒,我們必須堅持下去,但我們再次走進下一個山洞時,我們看見的是比前面任何一個都恐怖的畫面。

我們看見的是一輛小轎車,車裡坐着一位老太太,和年輕司機。他們一副安詳的樣子坐在車子里,我回頭看了一下斌,他的嘴角在抽蓄,我又回頭看那輛車,完全變了摸樣,不是先前的安詳了,是恐怖,是陰森,真的無法比擬了。司機的頭撞在了車前的玻璃上,頭和身體分家了,他的頭滾在我的腳下,我下意識的跳了起來,跑到了華子和子琦的身後,他的手掉在了車輪下面,腿分成了七節,他的眼睛,鼻子,嘴巴,耳朵都流血了。而那位老太太已經不在車上了,是在車下面,頭被車輪壓扁了,手和腳都在身體以外100米的地方,我們的腳下都成了血河,老太太面目全非,小轎車也不是先前那樣了,玻璃破碎,車身向里凹。

我不敢再去看了,我拉着他們繼續往下一個洞里走,可是么有洞口了,我們進不去,也退不回來,就在這時紅衣女鬼再次出現了,可是依舊沒有倩兒的身影,我站在他們身後,問“你把倩兒帶那裡去了?快把倩兒壞給我。你到底想怎麼樣啊?為什麼讓我們來這裡?”

“你放心,你的倩兒沒事的,只要你能走出這裡,你的倩兒就會回去的,哈哈”女鬼惡惡的看着我

“我怎麼才能走出去呢,沒有山洞了,你這不是故意刁難我們么?”我狠狠的看着他

  “ 

我走了,你們自己看着辦,只有一個小時的時間,錯過了,你們就永遠見不到彼此了,哈哈哈哈哈!”女鬼帶着陰謀離開了

“你………為什麼要這樣?”我憤憤的說道

  

 女鬼已經走了,我們還要走出這裡呢!我真的無力繼續了,斌說:“沫,堅強點,好不,我不要看到這樣的你,我說過,如果你變得不再堅強,我會保護你的,走你跟着我,你如果怕我一個人沒辦法保護你,那你應該相信華子,子琦,狗子他們吧,不是說好了嗎?我們當你的守護,你要好好的,堅強起來,好不好?沫……”斌的聲音哽咽了,這是第一次聽斌這樣說話,我抬起頭看着他,慢慢走向他,抱住了他,然後拉着他,在山洞裡尋找出口,可能是那些畫面還在眼前的原因吧,讓我慢慢的變弱,無力去尋找,就在我想再次放棄的時候,我的手扶向了牆壁,然後一陣哄哄,山洞出現了出口,他們齊齊看向我,那瞬間我倒地了,我不知道怎麼出的山洞,只是我醒來的時候,躺在子琦的懷裡,倩兒握這我的手,女鬼在他們身後,可是他們好像並不知道,女鬼伸手抓向華子,我不由自主的喊“不要啊,不要,別傷害他們,你要我怎樣都行!”他們都看像向女鬼,女鬼一臉陰森的表情告訴我,她不會就此放過我們的,妞妞問“沫,現在幾點了?”子琦拿出手機說:“00:30”就在子琦拿出手機的那一刻,手機光照在了女鬼身上,女鬼冷抖了一下,離開了。

  我們看着女鬼離開后,相視了一會,就又互相拉着,走出了小路,出了小路,因為已經晚了,回家也許進不了門,所以我們去網吧,到了網吧,倩兒和妞妞都進去了,狗子陪着她兩,我不想進去,所以就坐在網吧門口,華子,子琦,斌,都陪着我,我哭了,哭了好久好久,我真的怕了,很怕很怕。

  

  這件事給我們每個人都留下了陰影,我們幾個都不曾見面,只有華子,狗子,子琦,斌他們四個還和我聯繫,妞妞,倩兒已經消失很久很久了。

  第一次寫鬼故事,不太好,請見諒!

磨難時的友情 標籤:我們的友情作文 朋友之間的友情作文 逝去的友情作文 我的友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