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那時的你,讓我銘記1100字作文

那時的你,讓我銘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記得當時年紀小,你愛談天我愛笑。有一回並肩坐在桃樹下,風在林梢鳥在叫,不知怎麼睡著了,夢裡花落知多少。

  ——題記

  我好想你。

  如果記憶能說謊,那我寧願你從未出現,我也不必如此想念。

  佳,時間過去這麼久,我依舊能想起你的樣子。

  你素白的臉,彎彎的眉,晶亮的眼,挺直的鼻,櫻紅的唇,潔白的頸。像是回憶里的舊膠片,旋成一圈圈,卷我進思念漩渦。

  當時的我們,似乎還小吧。按理說不該是會銘記一個人的年紀,可我偏偏遇見了你。

  你是從遠方的大城市來到我們這個偏僻的小鎮的,還說著標準的普通話,帶着一絲南方的軟糯。你大概不知道,你走進教室的那個瞬間,驚艷了多少人。

  你那時多耀眼啊,長得漂亮性格又好多才多藝討老師喜歡。哪裡像我,只是成績好罷了,人緣卻糟到爆。

  同班同學因為我的臭脾氣,一直對我敬而遠之,只有剛轉來的你不明所以,笑呵呵地與我搭話:“你好,我是佳。”面對你的友善,我竟然不知所措,只能憋紅了臉回你一句:“你好!”你那時心裡,一定在笑我的驚惶吧!

  不得不說,我很幸運,不僅得到了你的友善,還得到了作為你同桌的機會。

  看着你坐在我旁邊,桌上乾淨整潔,抽屜里整整齊齊,我窘得麵皮發紅——我那時很懶,一學期只在考試前和開學時整理書桌,非要比喻的話,我的書桌就好像是街角的廢品收購站,你的呢,是五星級酒店。我頭一次痛恨我的懶散,如果我是一個書桌很乾凈整潔的人,一定會給你留下一個好印象啊。

  我以為你會因此討厭我了,可你竟然沒有。現在想來,大概是你的心,能容納下許多奇葩吧。

  你跟我很合得來,從最初的微笑交流到後來的無話不談,我們就像一株雙生花,越來越像,我學會了你的安靜嫻雅,你也學會了我的嬉笑怒罵,彼此眼中對方的影像,越來越鮮活,也越來越放不下。

  其實我早知道的,我早知道你會走,我只是裝作不知道罷了。

  我只是不知道,分別會那麼突然。你離開的前一天,還若無其事的同我一起玩笑、嬉鬧,什麼也不說。道別不是應該早早做好的嗎,我是恨你的,你連道別的機會都沒有給我。

  我來到學校,就看見你空空的桌子,而我的桌子乾淨整潔,很明顯,你在收書的時候,還幫我整理了桌子。可我那時卻多麼希望我的桌子仍舊是亂糟糟的,而你在下一秒走進教室。

  我們兩就這麼斷了,斷得一乾二淨,我再也沒有聯繫你的機會。就連你家原先的房子,都被改造重建,成了陌生的模樣。

  你和我的往事,我大多記不清楚了,唯有初遇,彷彿昨日。

  我多麼希望我是昨日遇見的你啊,這樣今天我就仍與你在一起。

  但我的希望,大多是不能實現的吧。

  其實上面這些不能實現也倒罷了,我只有一個願望,是非得實現的——你好好的,我還能再見到你。

  希望再見到你時,你還是那時的模樣。

  因為那時的你,讓我銘記這麼久。

  初三:他是過客非歸人



那時的你,讓我銘記 標籤:這一天,讓我銘記作文 這一天讓我銘記作文 那時的我們作文 愛,讓我感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