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笑]那時的溫暖(1)1800字作文

[笑]那時的溫暖(1)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800字

一、我名紫倩 

  “公主,公主,您等等啊!”說話人是位老者,五官端正,很有紳士風度的追那位在花海中奔跑的女孩。 

  “昀管家,您別追了,還是回家吩咐廚娘做午餐吧!先別把我父王惹的發火,小心你的腦袋!”我繼續奔跑着,毫不理會他。我的凌亂的頭髮里摻着白牡丹和月季的花瓣;嘴角上還有玫瑰的嫣紅;白色的長裙里總是混雜着紫羅蘭和風信子的香氣……

  我是個(名紫倩)公主!但我並不喜歡這權位,並不喜歡着榮華富貴……我多麼多麼的希望我是個鄉村裡的小村姑啊!早晨被小鳥叫醒,晚上伴螢火蟲入睡的夢境里啊!“唰,唰!”的溪流聲隨時在耳邊釁起,無數只紡織娘為我歌唱啊!!但這畢竟也只不過是希望、幻想而已…… 

  我討厭現在奢華的生活,討厭“公主”這個詞!當然,我也討厭這個王宮,不是全部都討厭,因為——我還是很喜歡這個後花園的!大片大片的百合,一望無際的紫羅蘭,還培育出了無數的風信子…… 

  因為我愛這些花,所以,我喜歡這裡的園丁。這兒的園丁可是個老園丁了,我常常看着他把那屬於我的一小快草叢修剪成蝴蝶、蜜蜂、小魚的樣子。 

  我很淘氣,不知道被我的家庭教師軒玲陌“教育”過多少回:“公主,別老是去摸花,有些花是有毒的!”“公主,下次別去接近那個園丁了!他身上沒有領你學的好的東西!”“公主,您又遲到了!下次別和魏憐伊靠在一起(本人現在的朋友)。她可是個農村的野孩子!”…… 

  有一天,我終於忍不住了,軒玲陌在和我講禮儀的問題,我討厭這個問題,就把之前的委屈一下子全都發泄了出來。大喊:“軒老師,我不喜歡公主的權威,你喜歡,你就去當吧!”說完,我就抹着未乾的淚水,離開了我的卧室。 

  我奔出王宮,離開這束縛我自由的地方,一直向憐伊家跑去…… 

  憐伊家裡王宮不遠,多年來,軒玲陌一直反對憐伊的家在王宮的附近,因為——: 

  憐伊家根本不是家!而是一個破爛不堪的小茅屋! 

  茅屋裡面不大,六平方米,裡面一個床和一個桌子,一個盆子。再也沒有餘地放任何東西了。

  正當我想跨出王宮的大門時,一件最不想讓我發生的事兒發生了——門衛正在門口巡邏! 

   我裝是什麼也沒看見,大搖大擺的走出倆位衛兵的視線。結果…… 

  “紫倩公主?”一位衛兵衝著我發麻。 

  “‘紫倩’這兩個字也是你們叫出來的?”我見不好混出去,只好擺出公主的架子。 

  “對,對不起公主,小人沒有禮貌請公主大人見涼!”另一位衛兵立刻向我點頭哈腰,大概他怕自己也被連累少了塊肉。 

  “算啦,本公主不跟你們計較了!讓我出去吧?”我想出個這麼出去的法子。

  “這…恐怕不行吧?萬一國王問起我們公主殿下的去向,叫我們怎麼交代啊?”一個衛兵不想讓我離開王宮半步。 

  “怎麼?不可以么?先沒把我父王惹火,我倒要不客氣了!”我只好出絕招——公主的身份啦!你們可別怪我啊! 

  “那麼公主,您一定要在傍晚時回來啊!好讓我們給國王個交代啊!”衛兵們不放心。 

  “本公主說話算話,一定回來!”我頭也不回,一直向憐伊家跑去。 

  要說我是怎麼和憐伊認識的,那可說來話長啦! 

  9年前…… 

  我還是個一直嚮往着鄉村生活的6歲小孩子。 

  一天,我正在我那精緻的小床上熟睡。隱隱約約的夢裡不知道怎麼著火了,一股股煙味兒撲鼻而來。只不過——有點香,就象——烤肉串的味道?猛的,我醒了,當時的我肯定會大哭起來,不過靠肉串的味道勾起了我的好奇心。那時侯的我是多麼多麼的喜歡那種味道啊!那時侯,軒玲陌不容許我接近燒烤,連聞都不讓人聞。說是那種不幹凈的東西會損壞公主的形象。我衝出王宮,一直超着飄着肉香的地方跑去。就連軒玲陌老師也沒有攔住我(因為我一遇到好東西就會跑的和風一樣快)。“哇!”我到了憐伊家門口,他們一家仨口正在外面吃燒烤咧!憐伊一家被我這突如其來的不速之客震住了。爾後,憐伊的爸爸突然大叫一聲“公主殿下?!”憐伊媽媽也回過神來,喊了一聲“真的是紫倩公主!”憐伊媽媽快要昏了過去。等憐伊媽醒來,我卻在燒烤堆里休閑的烤着雞肉。憐伊為了我能暖和一點,又去森林裡撿了幾個柴火,把火燒的旺旺的。自然,我的雞肉已經九分熟了,我吃着人間美味,那個贊啊~~

  從那以後,我們不知不覺就成為了朋友,而且是很要好的朋友……

[笑]那時的溫暖(1) 標籤:那時的我們作文 家的溫暖作文 雪中的溫暖作文 友誼的溫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