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記得那年那月那時的你1500字作文

記得那年那月那時的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說好的一起闖天下,你還記得嗎?

  ——題記

  在平靜如水的日子裡,每每想起那段美好的時光,我就忍不住淚流滿面。

  一、同甘共苦,莫逆之交

  小黎是在小學四年級時轉入我們班的,我們陰差陽錯地做了同桌。兩個“自來熟”在一起沒混多久,便成了形影不離、親密無間的好閨蜜。在小黎面前,我總是卸下偽裝的堅強,展現最真實的自我。我們每天都一起上下學,一起從早上瘋玩到晚上,一起開心的哈哈大笑,一起走過無數遍布荊棘的道路,一起度過無悔的青春。

  記得很清楚,在個月光澄澈的夜,我們並肩站在白茫茫的雪地上,舉着拳頭對着月亮認真的說:“我,蘇小黎。”“我,李可。”“今日義結金蘭,從此情同姐妹。”

  由於我身子骨瘦弱,所以難免受人欺負。小黎自然而然的成為了“護花使者”。常常為了給我討個公道或是讓那些欺負我的人給我道歉,而很不顧形象的跟別人爭得面紅耳赤,並且像是母雞護雞仔似的把我擋在身後。她曾對我說過,若有人折你翅膀,我必毀他整個天堂。當時就把我感動得稀里嘩啦的,一把鼻涕一把淚地告訴她,你是我最好的朋友。

  二、橘子樹下,花香亦在

  老家的後山有一片很小很小的橘子林。每至春末夏初,那裡便是滿目耀眼的明黃,果香四溢。號稱“吃貨姐妹”的我們自然不會放過這片美食。她總是使出九牛二虎之力,抱着我的小腿把我往上舉,我則伸長了手臂往上探。運氣好的話能摘得兩三個,運氣不好倆人啪地摔下來,疼着眼淚汪汪。

  摘到果子以後,我們就躺在草地上,望着蔚藍的天空,空氣裡帶來些青草露珠混着泥土的氣息。白雲雖遮住了太陽,仍有幾束光破雲而出,照在我們身上,暖暖的。我和小黎一邊往嘴裡塞果子,一邊說,真甜,生活真是太幸福了。

  現在我時常在想,如果小黎沒有離開,我們是不是每年夏天都會來這裡摘橘子?

  我們還拿着一把美術工刀,在那片橘子林的每一棵樹上都歪歪斜斜地刻上了“友誼萬歲”。這中間還有段小插曲,話說某日正專心雕刻,忽然一名保安走來,喝道,那兩個小丫頭片子在幹嘛呢!我們面面相覷,然後很有默契的,一齊扔下刀子撒腿就跑。但這並沒有打斷我們的計劃,隔天晚上,“好了傷疤忘了疼”的兩個小姑娘偷偷摸摸鬼鬼祟祟地跑到那裡,愣是很執着的讓“一棵樹也不落下”,不為別的,就為那份年少輕狂的執着與倔強。

  我們還曾許下諾言,要考同一所學校,進同一家公司,一起闖天下,一輩子一輩子,做朋友。那時年齡還小,這幾句話說的沒心沒肺。現在想想,只能笑而不語了。

  三、從親密無間到形同陌路

  上帝是一個不甘於平淡的神,他總會時不時的丟下幾枚炸彈來打亂你原本平靜美好的生活,把它一點一點拖入萬劫不復的深淵。

  我記不清那天是為什麼,只記得我和小黎似乎都失去了理智,發瘋般的朝對方大喊大叫,用最惡毒的語言攻擊對方,都想吵贏這場戰爭,可卻忽略了友誼的戰役中沒有勝方,除了兩敗俱傷不會有其他可能。

  自那以後,我們就成了形同陌路互不相欠的陌生人,連看對方一眼都不屑,從前我似乎並不知道我們的友誼如此不堪一擊。其實我心裡早就原諒了這個曾一度與我“並肩作戰”的朋友,只是那是個自尊心泛濫到尷尬的年紀,誰都不願首先低下高昂的頭。

  就這樣,僵持着。

  四、流年似水,曲終人散

  小黎離開這個小鎮時,我們剛好小學畢業。兩年,就這麼平淡的過去。

  曲終人散,不算悲涼的結局。

  我去火車站送她。相視無言,沉默良久。然後,她拖着厚重的行李包上了火車。我目送着火車消失於遠方的一個黑點,心中突然湧起無限悲涼。

  再見了,小黎。再見了,那段美好的日子。再見了,舊時光。

  夕陽染紅蒼穹,溫暖而盛大。

  我常常夢見兩名少女手拉着手,徜徉在一片淡紫色的花海中,咯咯咯的笑着,她們顧盼生姿,長發烏黑髮亮,不知疲倦地向前奔跑着,奔跑着……

  ——後記

  初二:八月未央



記得那年那月那時的你 標籤:那年那月作文 那時的我們作文 過年那點事作文 兒時的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