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砸不碎的友情——鋼鐵友情1200字作文

砸不碎的友情——鋼鐵友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砸不碎的友情——鋼鐵友情

  王傑和李陽從幼兒園起,就是一對好兄弟,做什麼事兒、吃什麼東西都是“好事成雙”。當然他們的興趣也都是一樣,那就是——足球。

   一眨眼,六年過去了,他們都已經是五年級的小學生了。由於他們倆的感情就像是親兄弟一樣,所以他倆一直都處在同一所學校,同一個班。當他倆還是三年級的小同學時,就一直向學校申請加入校足隊。可學校認為他們倆太小,不夠格。當他倆五年級時,又再向學校申請加入校足隊時,學校說要考驗他倆的球技。他倆可樂壞了,於是天天輪流把足球偷偷地裝進書包,放學后在班裡偷練。

   當然,今天也不例外。一大早,王傑就把足球不留痕迹的裝進書包,然後躡手躡腳的溜出家門。“放學嘍,回家玩兒去嘍!”班裡的大嘴巴王召喊道。當全班同學都紛紛離開班級后,王傑終於忍不住了,把門窗都“吭”的一聲后,就在把窗帘“刷”的一聲給拉了起來。緊接着,王傑和李陽就開始瘋起來了。

  他倆用盡全力去拼去搶。這時足球在王傑腳下,而他帶着足球向前沖。李陽乘王傑不注意時,從王傑身子後面跑上來想把足球搶過去。王傑發覺了,立刻帶球往旁邊一移。李陽撲了一個空,還摔倒在地上。王傑卻乘機把球鏟飛了,並向李陽方飛去。王傑又立刻返身衝上去把足球截了回來。而王傑再一次搶到球以後,立刻把球向“球門”踢去。“好!”王傑沾沾自喜的叫道,而球也飛似的進了球門。

   半個小時過去了,他倆仍在“練球”。可不知為何,李陽的腳突然抽了一下筋,此時的球像長了一雙翅膀,自己飛向了窗戶。“啪”的一聲,玻璃碎了......他倆頓時慌了神,嚇得都不會說話了。過了一會兒,王傑磕磕巴巴的對李陽說:“李……陽,竟然這球……是……是我帶來的,就應該由我負責,明天……我就向老師承認錯誤。你就……就當什麼事兒也沒發生過。聽……聽到了嗎?”“不行,不行。雖然這球是你帶來的,但玻璃畢竟是我踢壞的呀。還是我明天去向老師承認錯誤吧。”李陽緊接著說道。

  正當他倆爭着搶責任時,老師打開門拍着手進來了。王傑和李陽頓時慌了神,異口同聲的說道:“老師……對不起,是我不小心把玻璃踢壞的,不關李陽/王傑的事兒!”“兩個傻瓜,我一聽到打碎玻璃的聲音就連忙趕了過了。之後就又聽到了你倆的對話,我很欣賞你們倆的作風!”“老師,您別再說了,我們倆都不好意思了!”李陽邊撓頭邊對老師說。

   自從那次以後,他倆再也不敢在班裡練球了,同時他倆的友情又“更上一層樓”了。在班裡,他倆那天的行為老師也對全班同學說了一遍,而同學們又稱他倆的友情為“砸不碎的友情——鋼鐵友情”!



砸不碎的友情——鋼鐵友情 標籤:破碎的友誼作文 我們的友情作文 朋友之間的友情作文 逝去的友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