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那時,我傷心極了700字作文

那時,我傷心極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孤星殘月,天地彷彿凝固了。星在流淚,人在靜思。月孤獨的掛在天邊。彎彎的月亮又勾起我無限的思念。 

  那時我忙於複習,以致我的世界完全被升學考所籠罩,而忽略了無限關愛我的外公。“曉兒,過兩個星期該升學考了吧?”外公問道。“恩,外公,我一定會拿到好成績的,到時您就等我的好消息吧!”我胸有成竹地回答。“我真希望能有那麼一天!”外公的語氣似乎透露着絲絲傷感。“春曉,回家了,等你升學考考完了再來看外公。”隨着媽媽的叫聲,我匆忙地收拾東西,對外公說:“外公,等我考完試就來看您,您就等我拿着好成績回來吧!”說完,我就向外公揮揮手,走出了堂屋。我並沒有聽懂外公話里的意思,那是我真是太粗心了。 

  就在我考完升學考的那天,媽媽帶我回外公家,路上還對我說:“曉兒,該讓你知道真相了,外公怕影響你學習,一直不讓我們告訴你……”媽媽沉默了許久,哽咽着繼續說下去:“外公前不久被檢查出得了重病,昨天去世了……”說完,媽媽哭了。“不,不是這樣的,媽媽你騙我!”我默默抵抗着,一遍又一遍的告訴自己:不會的,不會的,只是他們弄錯了而已,外公身體硬朗着呢。 

  來到外公家,在堂屋裡,外公的棺木旁,外婆在悲傷地哭着,悲傷的嗩吶吹起催人淚下的曲調,我在心裡一遍又一遍地提醒自己不能哭,外公知道會不高興的,外公會在天堂里守護着我的。但我最終還是哭了,趴在外公的棺木旁失聲痛哭,哭了好久好久,任憑媽媽怎麼勸都勸不動 …… 

  一搓黃土,一塊墓碑,一道不可逾越的界線,把我和和藹可親的外公相隔在兩個世界。我再也聽不到外公關心的話語,再也看不到外公那慈祥的面容,再也牽不到外公那溫暖的大手了。 

  在每一個有月亮的夜晚,我都會有几絲悲傷,月亮,星空,勾起了我對外公無限的思念……

那時,我傷心極了 標籤:那時,我淚流滿面作文 一件令我傷心的事作文 有時,我也想哭作文 有時,我也想放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