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論英雄600字作文

論英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英雄是什麼?是那些不顧環境,“路見不平,拔刀相助”的人。還是那些顧重大局,看形式而救人於水火的人。前者因逞匹夫之勇,因小失大,後者則在助人時把危險降到最小。論英雄,顯然為後者。

  英雄不是那種不顧後果地幫人。而最終人沒有幫成,自己也討不到好。而以下是一組英雄與狗熊的對比:

  在1982年7月11日,第四軍區大學的學生張華,為搶救的是一個掏糞老漢,獻出了自己年輕的生命。生前,人們誇他是大學生中的雷鋒,是雷鋒式的大學生。在別人需要的時候,他毫不猶豫地把一生的希望讓給別人,把死的危險留給自己,以自己短促的一生,實踐了自己的理想:“一個人為做一件偉大的理想而活着,戰鬥着。”他就是崇高的人。

  而與之相似的是新疆克拉瑪依的那場大火中的老師們。舉國上下極度震驚,而更讓人發眥裂,切齒痛心的還是在火災現場某些“公僕”的表演。當時克市教委副主任唐健,市教委黨委副書記況麗,新疆石油管理局副局長放天錄等幹部坐在前排觀看演出。大火燃起后,他們既沒有維護現場秩序,更沒有向任何一個被大火圍困的中小學生伸出援助之手,而以飛一般的速度沖向出口,最終全部得以生還。僅燒着幾根頭髮的方天錄,當即火速趕赴醫院,途中經過消防隊,也不報警;況麗則鑽進廁所關上門,與此形成鮮明對比的是那些在烈火中搶救學生的人民教師。他們心中只有一個信念;把孩子救出去。火災現場的40多名教師中,有36人遇難,其中5名校長。

  以上的事例不得不讓人反思了,那些本應為人民服務的人,為什麼到關鍵時刻卻是這樣不盡職盡責了呢?

  英雄就是要見義勇為,關鍵是心中要有“義”,這個“義”便是全國人民的利益和安全。



論英雄 標籤:論英雄作文 煮酒論英雄作文 以成敗論英雄作文 英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