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好事情從身邊做起1000字作文

好事情從身邊做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有人說,談善容易行善難,我不贊同。善是生活中的一種美好形態,不分大小,也不分時間與空間,更不分對象,我們隨手就可以為之。善在我們的生活中無處不在,只是我們容易忽視,我們要學會時刻在生活中行善。俗話說“善有善報”,有善就會有回報,但我們行善不是為了刻意追求回報,而是為了人生中的那一份豁達,那一份快樂。

  勿以善小而不為,事無巨細,再小它也是個事兒,凡存在就有理由,就如一顆小滴水卻可以折射太陽的光輝。我們身邊那些點點滴滴的小事,都可以成就一個又一個的善舉,而這些小小的善舉,不僅可以幫助他人,也快樂了自己。小事雖很平凡,但小事上體現出來的善心卻是偉大的,像網絡上的微博傳遞愛心,只需點擊鼠標,盡微薄之力就可以傳達出一份愛心,就有可能幫到了一個需要幫助的人,那樣我們就會感到喜悅,這是一種內心的升華。這就有如贈人一支玫瑰般微不足道,但它帶來的溫馨都會在贈花人和受花人的心底慢慢升騰、瀰漫、覆蓋,在生活中,我們都應該這樣。

  生活中有太多不盡如人意的事,因為人們總是喜歡索取。如果只想着收穫,那便會失去很多快樂,無論在任何事情上,我們應該多一點無畏的付出,要相信付出就會有回報,無論回報是有形的還是無形的。就像船主與油漆工的故事,油漆工無意之間的一個小小的善舉,卻拯救了一個寶貴的生命,最後,他不僅得到了助人的快樂,還意外地收穫了錢財,有形與無形的回報都隨之而來,這些都不是刻意為之的。

  還有一個耳熟能詳的故事,有一個盲人住在一棟樓里。每天晚上他都會到樓下花園去散步。奇怪的是,不論是上樓還是下樓,他雖然只能順着牆摸索,卻一定要按亮樓道里的燈。一天,一個鄰居忍不住,好奇地問道:“你的眼睛看不見,為何還要開燈呢?”。盲人回答道:“開燈能給別人上下樓帶來方便,也會給我帶來方便。”鄰居疑惑地問道:“開燈能給你帶來什麼方便呢?”。盲人答道:“開燈后,上下樓的人都會看見東西,就不會把我撞倒了,這不就給我方便了嗎。”鄰居這才恍然大悟。開燈這件小事,方便了別人的同時也方便了自己,何樂而不為呢。

  一件好事可以看出一個人高尚純潔的心靈,小小的善舉,舉手之勞,並不需要我們付出很多,卻能換來很多美好。學會為社會做點事,為他人做點事,為自己做點事,美好的生活是在大家的點點滴滴中創造的,是會在持之以恆中得到延伸的。贈人玫瑰,手有餘香,當世界充滿愛時,那我們每一個人也都會得到幸福的分享。

  陝西咸陽禮泉縣清華大學初三:趙朝剛



好事情從身邊做起 標籤:從身邊小事做起作文 從身邊的小事做起作文 身邊的好人好事作文 好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