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愛國,從身邊的小事做起700字作文

愛國,從身邊的小事做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茂名市第十七小學六年級(1)班  李佩姍 

愛國,是每個人應該做到的。2005年3月,胡錦濤主席提出了“八榮八恥”,其中第一條:“以熱愛祖國為榮,以危害祖國為恥”。這一條讓我深思,讓我想起了許多許多。 

我們國家第一屆總理周恩來爺爺,從小就擁有一顆愛國之心:上小學的一天,他的校長問大家讀書為了什麼。有的同學說是為了賺錢,有的同學說是為了家裡不再窮……可是周恩來毅然地站起來,堅定地說:“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在以前,抗日戰爭上,有多少英雄捨身為國,有多少共產黨人為了守住黨的秘密,在牢里寧死不屈。不知哪位英雄說過一句話:“你可以砍我的頭,但我們共產黨人的那顆愛國之心,你是永遠砍不掉的。”英雄們視死而歸,普通百姓在為紅軍做草鞋,雖說百姓們不在戰場上,但他(她)們也有一顆愛國之心,時時刻刻在關注着紅軍抗戰勝利,為紅軍們干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絕大部份人都十分愛自己的國家,可有一小部份人危害祖國。比如說:秦檜,他賣國求榮,遭到了平民百姓的責罵;現代社會,有些當官人貪污,貪污人民的金錢,被人們指責。 

愛國,要從身邊的小事做起。我們作為一名小學生,怎樣才能真正做到愛國呢?比如說,愛護國旗的一角——紅領巾。每天早晨和下午,戴上紅領巾直奔學校,不能用紅領巾來做遊戲、玩耍,每周要洗一次紅領巾,保證紅領巾清潔乾淨。又比如說,愛惜國家資源,看到沒人用水龍頭,但水龍頭沒關,就隨手關上;放學大家都走了,你最後一個走,就隨手關上電,不要讓風扇呼呼地吹……這些看似細小的事情,卻看出了你是否真正做到愛國。 

同學們,請記住:“以熱愛祖國為榮,以危害祖國為恥”。讓我們行動起來,從小事做起,從身邊的一點一滴做起,做一名熱愛祖國的好學生。 

  指導老師:韋健珍

愛國,從身邊的小事做起 標籤:從身邊的小事做起作文 從身邊小事做起作文 從小事做起作文 身邊的小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