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母愛是偉大的作文

母愛是偉大的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母愛是偉大的劉炳會作文400字


  我們委屈時,是母親耐心地聽我們訴說;我們發泄時,又是母親默默地承受。

  記得我6歲時,上幼兒園的時候,老師布置的作業沒完成,又加上新的家庭作業,對於那時幼小的我來說是巨大的壓力。剛完成了一小部分,我的上眼皮和下眼皮開始打架,我再也撐不住了,便在桌子上睡著了。在我睡的正香時,媽媽柔和的聲音把我叫醒了——:“孩子,上床睡覺去吧,作業明天再做吧。”我睡意朦朧地想窗外望了一下,已經夜深人靜了,沒有一戶是開着燈的,那蟈蟈的叫聲清晰響亮。我為作業而心煩,便氣乎乎地對媽媽說:“睡什麼睡,這麼多的作業,明天肯定做不完,要睡你自己去睡吧,我才不睡呢,我要做作業。”於是就沒理會媽媽,開始做起作業來。我聽到後面有輕微的哭泣聲,我回頭一看,原來媽媽在低聲哭泣。我走到媽媽跟前,對媽媽說:“對不起,媽媽,我現在就去睡覺。”媽媽摸了摸我的頭,說:“好孩子。”

  回憶起往事,覺得點點滴滴都是父母對我的愛。媽媽像一支紅燭,散發著光芒,照亮了我人生的道路。

  指導教師

  崔梅茹


2、母愛是偉大的作文600字


理解理解母親把

  

  母愛是無邊的

   每個人一生下來睜開眼的一個看到的就是父母親,說到母親其實這個角色是最難當的。

   母親,是我們最依賴的人,也是我們的終身””保姆".她如我們的生命,她好像是我們的身體的一部分,為我們不停的付出,我們這些小黃帝小公主只會向母親發脾氣,訴說不滿,可大家理解過母親沒有,母親為我們無怨無悔的付出,我們卻很少關心母親,理解母親。

   我們向母親責怪母親是,你難道沒感受到母親的委屈嗎,母親罵我們時的感受就和我們罵母親的感受是一樣的,我們難受,母親也難受呀!

  我們難過時,母親比我們更難受,因為傷在兒身上疼在娘心裡!可是母親難受是又有多少人去理解他呢?

   有時間多陪陪母親和父親,不要讓他們孤獨。

   在這裡我祝願天下父母親身體安康,萬事如意。

  


3、母愛是偉大的作文450字


  母愛如海,父愛如山,我們值得報答的人是媽媽,我們都是在父母的翅膀下長大,世界上最偉大的愛是母愛,因為母親給了我們生命。

  在一個下着傾盆大雨的下午,放學后,我站在教室門口等待媽媽來將我接回家,可過了好久也不見媽媽的蹤影,看同學們一個個被父母接走,我非常着急,就想熱鍋上的螞蟻。當我正準備回家時,就看見一個熟悉的影子,我仔細一看,原來是媽媽。只見媽媽遞給我一把雨傘,親切地問我:“宣任,冷嗎?”我回答:“冷。”話音剛落,媽媽二話不說就把棉襖脫下來蓋在我的肩上,我感到非常暖和。我問媽媽:“您冷嗎?”媽媽邊搖頭邊說:“不冷,不冷,我沒事。”

  說完,母親便變背着我走向回家的路。路上,我在媽媽溫暖而又舒適的背上進入了甜蜜的夢鄉。蹦我醒來時以回到了家。只見媽媽凍得直打哆嗦,我不禁熱淚盈眶。我心裡暗暗地想:母愛多偉大呀!我長大后一定要報答媽媽。

  母愛是無是私的,母親是一棵樹,讓我們在下面乘涼;母親是一把無不可摧的雨傘,能遮風擋雨;母親是一朵花,讓世界變得更加美好。讓我們一起回報母親對我們的愛。

  四年級:陳宣任


4、母愛是偉大的作文1000字


  母愛,多麼像哺育我們成長的寧靜港灣。母愛是純潔的;母愛是無私的;母愛是偉大的;母愛是只知道給予而不企求回報的。母愛像春天的暖風,吹拂着你的心;母愛像綿綿細雨,輕輕拍打着你的臉面,滋潤着你的心田;母愛像冬天的火爐,給你在嚴冬中營造暖人心意的陽光。人世間的兒女們,望着兩鬢斑白的母親,哪一個不辛酸至極呢?

  我的母親她雖沒有誘人的外貌,過人的智慧,但她卻有顆善良,願意為我們付出的心。自懷胎十月到如今,她對我的愛從未少過一絲一毫,不管是吃的,穿的,用的,她都會儘力讓我們得到不比別人少。

  別人都說媽媽是個節儉,樸素的人,她是可以每天穿的花枝招展,穿金帶銀,但她卻選擇省下這些錢當作我們教育津貼,想到這兒,心中不禁一振,母親這般省吃儉用,都是為了我們,我卻成天計較到底跟弟弟誰獲得的較多,不知足…真是慚愧啊!

  雖說母親節時,總會送上一張貼心的小卡,一個溫暖的擁抱,但這都只是一時的,媽媽為我們辛苦十幾年,我們卻只在一年一度的母親節讓她休息僅僅一天…現在的小孩啊~都被寵懷了!以前的農業社會由於賺錢辛苦,謀生不易,小孩總會很識相的幫爸媽賺錢養家,而不會像現在,為了趕流行,不惜花費大量資本追求理想的外貌,身材,好跟同儕比較。就如賴東進先生的“乞食因仔”,因為過於貧窮,生為家中年長者,必須靠自己的力量來養家活口,他們總不埋怨,不會因自己的需求而浪費家中任何一毛錢,只是儘力為家而奮鬥。

  論到母愛,我覺得洪醒夫先生的“紙船印象”描寫的十分深入,他以母親摺紙船為出發點,進而談到母愛的偉大。下雨天,他的母親心中雖仍惦記着田裡的農物,但卻仍心平氣和的為他摺紙船,好讓孩子們在雨天里也有歡笑。表面上像是在回憶童年玩紙船的種種,但細細咀嚼文章的字義后,將會有很大的收穫。

  近年來,新聞上總一次又一次的報導孩子對生他的母親忘恩負義,與母親大打出手,只因媽媽太嘮叨!這樣卑鄙無恥的事竟然也做的出來!!!他們難道沒想到自己能站在這世界上,都是母親一手栽培的麽!這些人真該將他們千刀萬剮!

  母愛真的好偉大,我不明白,為什麽世上母親能為孩子犧牲這麽多!換做是我,我大概會因為太辛苦,太累而偷懶,不願付出…

  啊!母愛是多麼的偉大啊!是多麼的神聖啊!是多麼的盛名啊!所以我們要珍惜這個母愛,要維護這個母愛,一定要小心,千萬別把母愛給丟掉……

  烏海市海勃灣區市四中初一 高星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5、母愛是偉大的作文150字


  老師給我們講了一個故事:發生在四川,一位年輕的母親在地震來臨之際在屋裡看着剛剛滿月的孩子,不幸的是地震來了,一塊巨石把母親重重的壓在了底下,母親用手和腳支撐着形成了一個長方形,母親拿出了手機,在手機上面打了幾個字:寶貝,如果你還活着請記住,媽媽永遠愛你。

  幾天後救援隊來了看到了母親也看到了手機,深深的感動了,那是斷定母親已經死了。

  啊!這是多麼偉大愛呀!

  三年級:吳晶奇


6、母愛是偉大的作文300字


  我小的時候,曾經記得老師更我說過在這個人世間,所有東西都會隨着時間的流逝而消失。但唯有母愛永遠是那麼偉大、無私,不會消失。那時,我在想:母愛為什麼是無私的?是偉大的?我不明白。但是當我以前清清楚楚的看見了,現在有清清楚楚的記得時,母愛就像一股輕煙似得在我的周圍纏繞着我,但我,一點也感覺不到母愛。

  在我小的時候,還沒學會走路時,總喜歡讓媽媽抱着我,那一種感覺,讓我覺得有一種說不出的溫暖,從此,媽媽的懷抱就成了我的第二個搖籃。在這第二個搖籃里,我感覺十分溫暖。

  現在我長大了,已經六年級了,我也已經感受到了媽媽對我那是淡淡的愛,不,現在已變成了,一直都有的濃濃的愛!

  六年級:張思洋


7、母愛是偉大的作文300字


在清澈見底的小海里住這魚媽媽個和魚寶寶……~ 

  一天,魚寶寶要媽媽帶她去見見世面。媽媽帶着魚寶寶來到了隔壁的哪一條寬闊而渾濁的大海里,魚寶寶說:“媽媽這裡的水為什麼這麼的渾濁啊?”媽媽嘆了一口氣說:“這裡的人不衛生,”就在這事一個人抬着一盆洗過不幹凈的帕子的水倒在了大海里,媽媽又說:“寶貝,你看這就是不講究衛生的人,如果你是人你要向他們這樣做還是阻止她(他)們這要做啊?”魚寶寶說:“當然是阻止他(她)們這要做啦!”“這才是我的好寶寶”,:“媽媽我們回去吧!”:“好啊!”。 

  在回家的路上寶寶和媽媽遇到了一條肥肥胖胖的大鯊魚,就在這是,魚寶寶哭了,魚媽媽把魚寶寶緊緊的抱着生怕失去自己的孩子,大鯊魚看見魚媽媽的母愛被感動了,想到如果自己有母親就好了(大鯊魚的母親在不久前去世了)。 

  魚寶寶和魚媽媽安全的回了家。 

  宇宇起床了,哦!原來這是夢啊?

8、母愛是偉大的作文100字


  人們都說,母愛是偉大的!

  的確,母愛就像一杯濃茶,需要我們細細品味;

  母愛就是當你遇到挫折時,給予你幫助;

  母愛就是日夜為你操勞,日夜努力掙錢;

  母愛是冬日裡和煦的太陽,驅走嚴寒,給我們帶來溫暖……

  母愛,猶如一盞明燈,照亮着你,伴隨着你,直到成功的彼岸……

  四年級:2455167635


9、母愛是偉大的作文300字


在5.12大地震中,有一件事讓我深受感動。 

  在救援人員挖掘的時候,發現了一位婦女,她的雙膝跪地,胳膊支撐着身體,腰部已被重重的石塊壓的變了形。當救援人員確認她已經死了之後,正準備離開,隊長又回過頭來,說:“有人!”說著挖了起來,後來,人們在廢墟中挖到了一個嬰兒,他用棉被包着,把棉被掀開,發現裡面有一部手機,上面有一則短信,上面寫着:“親愛的寶貝兒,如果你還活着,請一定要記住——我愛你。” 

  想到這個三四個月大的孩子,再也見不到爸爸媽媽,再也享受不到親情的溫暖,我的心裡很不是滋味,眼眶裡充滿了淚水。當主持人播報出一串串死亡數據時,我的心像針扎一樣疼。 

  我經常想起這個故事,它使我感動不已。 

  這個故事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母愛是偉大的,從今往後,我也要孝敬我的母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