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愛國,從身邊小事做起700字作文

愛國,從身邊小事做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親愛的同學:

  你們好!

  我們偉大的祖國有悠久的歷史,燦爛的文化和勤勞的人們,我們在這樣的國度長大,怎麼樣做才算是愛國呢?愛國,不一定要做出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只要從身邊小事做起。

  當你把自己的紅領巾洗得乾乾淨淨,戴在脖子上,看着他迎風飄揚的時候,這是愛國。

  當你瞻仰着旗杆上冉冉上升的五星紅旗,莊嚴地向它致敬的時候,這是愛國。

  當你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師里,認真地聽老師講課,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時,這是愛國。

  當你拒絕一次性用品,不亂扔垃圾,參加環保活動,保護好環境衛生時,這是愛國。

  當你把廢水、廢紙恰當地利用好,極力反對鋪張浪費是,這也是愛國。

  吉鴻昌在被帝國主義者的歧視下說了一句“我是中國人”的話,這是愛國。華羅庚、錢學森放棄了在國外優厚的待遇,堅持回國,這是愛國。

  你看,這些不都是一件件小事嗎?只要心裡永遠裝着祖國,永遠想着為祖國做貢獻,所做的一切都是有意義的。

  我表妹小小年紀就懂得愛國。那天夜晚,我們全家人坐在一起吃着香噴噴的晚飯。我一看錶妹的樣子就知道她已經吃不下了。我對她說:“惜若,如果吃不完的話就把碗放下吧。”她一聽,立馬跟我唱反調:“姐,我們不能浪費食物。這是農民伯伯辛辛苦苦給我們種的,我們怎能不珍惜他們的勞動成果呢?你知道這是他們揮灑了多少汗水才得來的嗎?人家毛澤東爺爺也珍惜糧食呢!”說完,她又端起碗猛吃起來。頓時,我覺得惜若真是個傻女孩,傻得那麼天真,傻得那麼可愛。

  愛國是節約,是環保,是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愛國,要從身邊小事做起。讓我們努力學習,共創祖國更美好的明天!

  六年級:1422785048



愛國,從身邊小事做起 標籤:從身邊小事做起作文 從身邊的小事做起作文 從小事做起作文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