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節約用水從身邊做起900字作文

節約用水從身邊做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我叫鞏倩穎,來自和平街小學四年級一班。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節約用水,從身邊做起》。

  世界上最珍貴的是什麼?有人說是石油,有人說是黃金,有人說是生命……可在我眼裡,我想說,水是世界上最珍貴的東西。

  每天起床,我們要用水洗臉刷牙;一日三餐,我們要用水洗菜做飯;在酷熱難耐的夏天,放學回家最先想到的是一杯甘甜的涼開水……你能想象失去了水的生活嗎?如果沒有了江海湖泊,魚兒將死亡;如果沒有了甘霖,植物會枯萎;如果沒有了生命之水,祖國富饒的土地將被沙漠掩蓋……

  同學們,地球上百分之九十三的水是不能喝的鹹水,淡水只佔百分之七;而能喝的淡水只佔百分之零點八!雖然我國的水資源很豐富,但分佈嚴重不均,南多北少,人均水平很低!就拿我們武威來說,我們被沙漠戈壁包圍,人均水平只佔全國人均水平的八分之一,世界水平的三十分之一。節約用水已關係到我們的生存問題!

  作為世界萬物的一份子,我們還有什麼理由不節約水呢?作為一名小學生,也許我們的力量很小,但俗話說“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節約用水也應該從一點一滴做起。

  其實,生活中有許多細微之處都可以為節約用水貢獻力量。我和我的家人就積累了一些節水的小竅門。比如,把洗菜的水澆花,或者把洗菜水、洗漱用水收集起來,先洗拖把再沖馬桶;在每次用水時,盡量把水龍頭開小一些,用水完畢,要及時把滴水的水龍頭關閉;水龍頭、馬桶盡量使用節水型設施,減少每次的使用量……

  在我們的生產中,也有許多的節水方法。工廠的工人叔叔讓工業用水循環利用,農民伯伯在農田裡使用了滴灌、噴灌設施,種植節水作物,他們都為節水做出了努力!

  有一句話非常耐人尋味:如果我們不珍惜水,世界上最後一滴水,將會是我們的眼淚!!!只要我們在生活中從小事做起,從現在做起,從自身做起,節約每一滴水,就會產生無窮的力量。希望大家認真學好科學知識,用我們的智慧發明更好的節水工具,造福於人類;做好節約用水的宣傳小衛士,號召家人、朋友、同學、鄰居和身邊的每一個人,共同參與到節約用水的隊伍中,珍惜每一滴水,那麼我們的地球將永遠是一個藍色的美麗的星球!

  我的演講結束了,謝謝大家!

  甘肅省武威市涼州區和平街小學四年級:gongqianying



節約用水從身邊做起 標籤:節約用水從我做起作文 節約用水作文 從身邊小事做起作文 從身邊的小事做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