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講文明從你我身邊做起600字作文

講文明從你我身邊做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每天放學回家,走到樓前,總是聞到一股臭臭的味道。原來,單元入口的那座“垃圾山”,隨着天氣的變熱,散發的臭味越來越大了。 

  今天是周六,爸媽不上班,吃過早飯,想起那座“垃圾山”。於是我對爸媽說:“咱全家來個“愚公移山”怎麼樣?那“垃圾山”的味道太難聞了。”爸媽都會心的大笑,說:“好,咱們“愚公移山”。”換上衣服,拿起工具,下樓移“山”。 

  來到樓下,我和媽媽負責用木棍挑把垃圾挑到塑料袋裡,爸爸負責將垃圾運到不遠處的地下垃圾箱里。這可惡的垃圾,用木棍一挑,散發的臭味更大了,嗆得我都喘不過氣來了,爸媽也都捂着鼻子,媽媽說:“孫暢,這又臟又累的活能行嗎?”我說:“沒問題,為了小區乾淨漂亮,我一定堅持到底。” 

  天氣越來越熱,臭味越來越大,一粒粒的汗珠順着臉頰流下來。哎,這可惡的垃圾,才運走了一半,我開始打退堂鼓,行動也慢下來了。心想:這啥時能幹完呢?這時,我們單元的李阿姨和她六歲的女兒看到了,也加入到我們的隊伍。隊伍壯大了,我的精神勁又來了。不管了,直接用手抓……終於將垃圾全都運走了,我也累得直不起腰來了。 

  我說:“我們將家裡陽台上的花搬到這兒來吧,形成習慣后,人們就不會再往這兒扔垃圾了。”大家一致贊同。於是,上樓、下樓、搬花、擺放,一番勞動過後,哇!好漂亮呀! 

  我拿起彩筆,在牆上工工整整地寫上“講文明,從你我身邊做起!” 

  指導老師:李玲

講文明從你我身邊做起 標籤:文明從我做起作文 在你我身邊作文 講文明作文 講文明樹新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