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敬老愛老從身邊做起600字作文

敬老愛老從身邊做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敬老愛老是中華傳統的品德。從古至今,從一些名人的身上的體現了這一美德。 

  “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這句話正是體現了敬老愛老的傳統美德。生活上有很多事情的體現在敬老愛老,下面,我就說幾件事來體現敬老愛老的美德。 說起這件事,還得把時間推到我讀四年級的時候。那時,是一個下午,我和同學走在路上,忽然,看見不遠處有一位老奶奶,一邊提着白菜一變再拿着拐杖小心翼翼的走着,突然腳一滑,摔在路上,幸虧摔在的是人行道,要不然,後果不堪設想。我和我的同學趕緊跑過去,把老奶奶拉了起來,還用自己帶的水把那些把菜的淋乾淨。老奶奶一直跟我們道謝,我們說:“不用謝,應該的。”當時我和我的同學心裡美滋滋的,心想:“以後我們要多幫助這些老人”。再說一件事給你們聽。

  時間還是在四年級的時候。那時候我們已經放假了。有一次,我出去跑步,跑着跑着便看見一個老人拿着拐杖一邊走一邊把地下的垃圾撿起。快撿完的時候,便看見一個小女孩把剛買來的冰棍口袋隨手扔在地下。這是,有許多人的瞪着這個小女孩,而她像沒事似的一邊吃一邊唱着歌。看到這裡,我很憤怒,趕緊跑去拉着這個小女孩的手,跟他說著道理,他跑去把那個扔在地下的口袋揀進了垃圾桶。那個老爺爺說:“謝謝。”許多人用讚美的眼光看着我。

   我突然有了成就感、自豪感。上面的兩件事雖然的是小事,但都是體現了我們中華兒女對老人的關心、照顧,這不正是敬老愛老的好例子嗎?我覺得,必須多和老人溝通、交流,要讓老人有一種幸福感。

  敬老愛老,從身邊做起,從現在做起,從我做起。

敬老愛老從身邊做起 標籤:從身邊小事做起作文 從身邊的小事做起作文 尊老愛幼作文 敬老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