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就是不明白500字作文

就是不明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星期天下午做完作業后,我順手拿起了《思想品德》課本。看到書上教育我們要多多參加義務勞動,我不由自主地想起了我們這個樓道,於是拿起掃帚、簸箕做好了“作戰”的準備。

  樓道很臟,有糖果紙、香蕉皮、香煙頭等,還有厚厚的一層塵土。我馬上拿起“武器”開始“戰鬥”。掃着掃着,我看見一男一女走了上來。這個女的我認識,是某局的一個幹部,就住在我家附近。我停止了掃地,有禮貌地問了一聲:“阿姨好。”“喲,掃地呢!小朋友真能幹,這樓道是該掃掃了。”阿姨說著還親切地拍了拍我的頭。我的心裡美滋滋的,幹得格外起勁了!

  但令人費解的事發生了。兩人剛走到樓梯拐彎處,那女的發話了:“讓我掃這髒兮兮的公共地方,打死我也不幹,只有幼稚的孩子才會做這種蠢事。”“就是!這孩子確實傻裡傻氣的!”那男的附和着。他們的對話清清楚楚地傳入我的耳朵中,氣得我火冒三丈。

  仔細想想,生活中發生的事情有許多跟老師教的確實不一樣:老師教育我們做人要寬容,但大人們常為一件小事大打出手老師教育我們做“環保小衛士”,但大人們卻常常隨地亂扔垃圾當我們學雷鋒做好事時,常聽到大人們說風涼話……大人們到底是怎麼想的?他們的責任心、道德感呢?如果能夠,我真想拿掃帚使勁掃掉他們頭腦中的垃圾!



就是不明白 標籤:我不明白作文 不明白作文 愛是不能忘記的作文 還是不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