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隔了條江,我的世界、你終究不明白1600字作文

隔了條江,我的世界、你終究不明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和高中初中一樣,所謂的念大學,也不過就是換了一個略大的地方,周圍換了一批新鮮的女人。

  我是在下午四點多才晃晃悠悠初次到達學校的。一個人,左手一隻行李箱,右手一個旅行包。將近四個小時的長途車、半個個小時的校車,徹底疲憊不堪之後,江蘇科技大學的鍍銅大牌終於進入視野。在校車相對地面靜止的前一刻,我從車窗望下去。一眼就看到了你,眼珠子亮了。

  如入畫境般的,那是滿天絢爛的彩霞,你坐在那裡,像一陣清新的風掀起我心湖波瀾地,你瞬間佔據了所有的念頭。我望着你,忽然生出一種久違的感覺,覺得自己前世一定是個久經滄桑的信徒,跋山涉水,只是為了這輩子能與你相見。宿命般的,我在劫在逃。

  意猶未盡地下了車,找到電信學院的牌子,巧的是牌後面就是你,你正跟身邊的同學說笑。填了表,號碼欄沒填,你說那也要填。第一次聽到了你的聲音,不算甜美,卻很清新,一如你的容顏。後來才想起竟忘記回答你,我忘了。腦海中一片空白,什麼都沒有。只有大腦控制着眼球,發出痴痴的望。燒,臉燒得厲害,那一刻的火辣感覺,你不會明白的。就這樣冠冕堂皇地得到了你號碼,匆匆跟着學長去了宿舍。宿舍一共安排了六個人,開始以為會擠,漸漸也就習慣。那個時候溫度適宜,清風蕩漾,學校到處是濃郁的樹木,撇開學校的螞蟻塊頭實在是太大不談,應該是個不錯的學校了。何況還遇見了你。

  我只能說,可惜我只是一個花心的人。驚鴻一瞥的的也只是你的清純外表。我們是不同的人,我該怎樣接近你呢。那個夜晚,還是摁下了信息,約你出來“帶我參觀學校”。現在已經徹底忘了到底跟你說了些什麼,但那個時刻里,在無邊的夜色下,我的心裡彷彿揣了只兔子,具體表現就是語無倫次毫無章法,說出來的又總是首尾糾結自相矛盾,一個徹底的大傻逼。虧我之前還一直自我感覺良好,覺得自己從來不是個拖泥帶水的人,遇見了你一下子就廢了。

  回來反省第一感覺就是,宋志傑,約見個女生你怎麼還會緊張……走到最後漸漸無話可講,還是堅持着有一句沒一句的瞎扯。走到沒燈的地方去,臉上卻還是發燒,夜幕下我的表現讓人徹底失望。像是斷裂的東非大裂谷,那晚睡覺時無盡的失落和膨脹的虛無能將我埋葬。

  你的優秀也不需要我來說什麼,事實有目共睹。這是大學的第一次約會,難免放不下心,所以回宿舍立即畫蛇添足地打了個電話。唯一慶幸的是,那時的你還是及時接聽了的。再後來各種鬧心接踵而至,惡性循環,更多的寂寞找不到出口。打給你的電話沒人接,接了之後遭遇冷淡。我知道欲速則不達,找女生太多她會嫌煩,我只是想要接近你而已。

  我肆無忌憚地表白,我說我喜歡你,像以前重複了那麼多遍一樣。你覺得可笑,這也太快了吧,你喜歡我哪裡?

  就那麼一眼,心裡頭就裝不下別人。你不會明白的。

  有那麼多念頭盤虯在心底我卻開不了口。遇見你時,我已追過這,追過那,心裡頭那麼浮誇。你怎麼會接受這樣的人呢,你那麼純凈,像個潔白的天使。我們的生命相隔了整整一條長江,我能夠清晰的聽見江水浩大的音響,它切斷你我之間空白的那段時光。你說的對,我會始終抱怨生活。會累,負累。疲倦是花心的代價,這是青春對輕浮的懲罰。

  只是不願意放棄,所以還千方百計的接近你。

  氤氳在濃重的煙味里,看香煙燃起時冒出的渾濁煙氣,纏綿悱惻地在空氣中打着旋。與疾馳而過的時光背道而馳--

  還記得最初去加學習部,結果頂着禿禿的光頭在台上支支吾吾、胡說八道;沒有拿到教科書,第一個想去借書的對象就是你,因為好久沒見到你了;心協聚餐那晚我喝多了,十瓶多的啤酒,後來在車上當場大口大口的嘔吐,只是因為聽到坐你身邊的男生幫你擋酒時隨口一句,你是他的女人他來喝。其實更大的醉意不是來自酒精,而是你跟他。身邊的同學偶爾再拿你開低俗的玩笑,我一邊說小心我一巴掌扇死你,一邊卻只能強顏歡笑。

  如墨的夜,寂靜如死。當所有浪漫的情懷都變成冰涼的夢魘,我惺忪醒來。我不是不想花費那麼長久的時間,來做一場卑躬屈膝的夢。我的生命有那麼多的滄桑,那麼多的負重,你終究不會明白。是的,遇見你后我變了。變得面無表情,不動聲色,這樣黑白分明的世界,波動面容的能有什麼。

  你可曾見過我最深情的目光。

  幾乎忘卻了多久的跋涉,忘卻了腳上的泥濘,那一瞬間我遇見你時的震撼與鍾情,大概一輩子都不會忘了。那不是敗,那是夢,最唯美的夢,屬於我的夢。

  江蘇南通如皋市城西高中高三:宋志傑



隔了條江,我的世界、你終究不明白 標籤:我不明白作文 不明白作文 哦,我明白了作文 不明飛行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