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大興安嶺作文

大興安嶺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大興安嶺解說詞作文300字


來到大興安嶺,首先看到的是一條一條的嶺。這些嶺的樣式不一,有高的,矮的,長的,短的……再四處望望,這裡一片綠色。有深的、淺的、明的、暗的,所以人們稱之為“林海”。 

  地上開着各種野花,找來許多小蝴蝶。花叢里還隱藏着一些小紅豆,興安嶺中酒廠的紅豆酒酒是用這種野果釀成的。 

  在大興安嶺深處的懸崖峭壁上,有一個山洞,叫做嘎仙洞。1980年一個偶然的機會,人們發現這座山洞正是鮮卑拓跋氏先祖的舊墟石室。石室南北九十步,東西四十步,高七十尺。公元443年,北魏第三代皇帝拓跋燾派遣中書侍郎李敞等人從平城(今山西大同)出發,歷時四個多月來到嘎仙洞祭祖,並將祝文刻於洞內石壁之上。正是這篇石刻祝文,為後人打開了拓跋鮮卑氏族祖先居地的千古之謎。 

  大興安嶺有源遠流長的歷史文化,有遍地的寶藏,有豐富的資源,值得人們觀光、考察。

2、夢回大興安嶺作文500字


黃埔學校 六(2)班 瞿真

  一天,我來到了2300年的大興安嶺,遠遠望去,一棵棵參天的古木就像一根根擎天柱般挺立着。 

  我走進大興安嶺的疆邊,一個機器人攔住了我,說:“這裡就是你盼望已久的大興安嶺,如果你想進,就必須經過檢查。”說完,它就用紅外線眼睛望我身上一照,又說:“你身上有火種,不能進。”我很奇怪:我身上會有什麼火種呢?對了!我還帶了一個打火機呢!我把打火機交給機器人後,就從容地走了進去。 

  我來到大興安嶺的內部,只見這裡綠樹成蔭,百鳥爭鳴,樹上結滿了各種各樣的果子。我挑了一個棕色月牙形的果子,剝開皮,放到嘴裡。那果子好吃極了,入口即化。我隨手便把果皮扔在了地上。頓時,我的手一沉,眼前出現了一個大屏幕,上面顯示出一連串的圖畫,大概意思是說:有許多人在這裡扔垃圾,這裡變成了一個大大的垃圾堆。我的臉頓時紅了,連忙把果皮扔到了樹旁邊的垃圾箱里。 

這時,我看見了一棟大大的房子,便走了進去。只見那裡面有一個機器人,正在為人們講解着什麼。它說:“在200多年前,這裡曾經發生過一次大火災,火燒了20多天,損失簡直就是一個天文數字。所以,我們裝了能測出人們帶沒帶火種的機器人——也就是你們剛才看見的機器人……” 

  當我醒來時,才發現這隻不過是一場夢,一場美好的夢。但我相信這個夢在不遠的將來是一定會實現的!!

3、我愛大興安嶺的冬天作文600字


  冬去了,我常常魂牽夢縈於那迷人的意境里…

  皚皚的雪山,茫茫的雪野,潔白的山路,如緞的小河……這就是大興安嶺的冬天--一個雪的世界。早晨起床,撩開簾,映入你眼帘的是窗玻璃上的冰花。那不知什麼時候結滿的冰花,是冬姑娘的巧手描繪。推開屋門,有時你會驚地叫起來:“啊,下雪啦!”昨夜,你還在甜蜜的夢鄉編織着美的童話,冬姑娘就抖落了裙紗上無數潔白的銀花,恍如天鵝的潔羽,從高高的蒼穹輕輕裊裊地飄向久違的山川曠野、草叢,悄悄給大地披上一層白茸茸、晶瑩瑩的棉絮。我想也許是冬姑娘怕大地媽媽太寒冷吧。

  抬頭遠望,那連綿起伏的群山,像蜿蜒的白色巨蟒伏在天邊。“六齣飛花入戶時,坐看青竹變瓊枝。”萬頃青松完全融入皚皚白雪之中。近處的房屋、柵欄……都穿上了柔軟、潔白又得體的棉衣;樹木的枝條,千姿百態.有的長長的。絨乎乎的,像娃娃胖胖的手臂;有的綴滿大大小小的絨球,似乎你大喊一聲,它們就會“撲簌簌”滾落下來。整個天地間是潔白、雅靜的,猶如一件巨大晶瑩、奇偉壯觀的藝術珍品。

  群山的雪景美,林中的野生動物更可愛。大雪過後,各種動物都出來覓食。有機靈的野兔、迅跑的狍子、憨笨的大黑熊;還有滑翔在樹叢里的飛龍、野雞……暮色蒼茫,勇敢的鄂倫春人打獵歸來,唱起了粗獷、豪邁的歌:

  高高的興安嶺,一片大森林,

  森林裡住着勇敢的鄂倫春。

  一人一匹馬,一人一桿槍,

  猿狍野鹿打不完…….

  歌聲,在群山回蕩。哦,多麼壯美,大興安嶺的冬天!


4、桂林山水vs大興安嶺作文100字


桂林山水VS大興安嶺

  IQ帥仔 

桂林山水甲天下,

興安嶺美絕不假。

山清水秀是桂林,

興安嶺是美到家。;

5、大興安嶺的冬天作文600字


  冬去了,我常常魂牽夢縈於那迷人的意境里…

  皚皚的雪山,茫茫的雪野,潔白的山路,如緞的小河……這就是大興安嶺的冬天——一個雪的世界。早晨起床,撩開簾,映入你眼帘的是窗玻璃上的冰花。那不知什麼時候結滿的冰花,是冬姑娘的巧手描繪。推開屋門,有時你會驚地叫起來:“啊,下雪啦!”昨夜,你還在甜蜜的夢鄉編織着美的童話,冬姑娘就抖落了裙紗上無數潔白的銀花,恍如天鵝的潔羽,從高高的蒼穹輕輕裊裊地飄向久違的山川曠野、草叢,悄悄給大地披上一層白茸茸、晶瑩瑩的棉絮。我想也許是冬姑娘怕大地媽媽太寒冷吧。

  抬頭遠望,那連綿起伏的群山,像蜿蜒的白色巨蟒伏在天邊。“六齣飛花入戶時,坐看青竹變瓊枝。”萬頃青松完全融入皚皚白雪之中。近處的房屋、柵欄……都穿上了柔軟、潔白又得體的棉衣;樹木的枝條,千姿百態。有的長長的。絨乎乎的,像娃娃胖胖的手臂;有的綴滿大大小小的絨球,似乎你大喊一聲,它們就會“撲簌簌”滾落下來。整個天地間是潔白、雅靜的,猶如一件巨大晶瑩、奇偉壯觀的藝術珍品。

  群山的雪景美,林中的野生動物更可愛。大雪過後,各種動物都出來覓食。有機靈的野兔、迅跑的狍子、憨笨的大黑熊;還有滑翔在樹叢里的飛龍、野雞……暮色蒼茫,勇敢的鄂倫春人打獵歸來,唱起了粗獷、豪邁的歌:

  高高的興安嶺,一片大森林,

  森林裡住着勇敢的鄂倫春。

  一人一匹馬,一人一桿槍,

  猿狍野鹿打不完……

  歌聲,在群山回蕩。哦,多麼壯美,大興安嶺的冬天!


6、大興安嶺的美麗作文200字


黑色的土地

  

養育森林的茂密

  

河水的清晰

  

灌溉富饒的林區

  

天然林清凈得出奇

  

河裡的冷水魚

  

鮮香無比

  

  這裡

  

常年有候鳥棲息

  

山珍野果又添香氣

  

春有春的招展

  

夏有夏天的美麗

  

秋的五顏六色

  

冬有雪潔白的情趣

  

  大興安嶺的美麗

  

是興安的豪氣

  

來見你的人

  

你會深深的將他摟進懷裡

7、大興安嶺作文400字


春姑娘騎着綠色的腳踏車,穿着綠色的裙子來了.所到之處都是一片生機,陽光明媚.花草樹木都換上了新衣服.一切都是那麼美好.你看,樹木在小河的倒映下變的更清了,更綠了,更美了!小河在涓涓的流淌着,河水是那麼的清澈見底,連河底的沙礫都看的非常清楚.

夏天驕陽似火,河水摸上去暖暖的.地上的花朵正在整理它們的衣裳,小鳥在樹上乘涼,小河唱着悅耳的歌謠來了.樹木在陽光的照耀下變的懶洋洋的.

秋天都是金黃的.金燦燦的河水閃閃發光低頭一看,河底的沙石都是金色的.金燦燦的樹木從遠看就像是一名勇士,在那保衛祖國……到處都是金色的.忽然,一陣風吹來,吹來了秋天的氣息;吹來了豐收的喜悅;吹來了童年的笑語.

冬天到處都是雪,樹上,地上……每一個角落都有那潔白的雪花.樹枝上落滿了雪花,從遠處看就像畫家畫的畫一樣美,甚至更美.河面上結上了一層冰,看上去晶瑩明澈,美極了!

大興安嶺的四季真美啊!我為祖國有這樣一個山嶺而感到自豪!大興安嶺我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