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送報少年800字作文

送報少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家住在六樓,每天清早八點多鐘的時候,便有一陣輕快的腳步聲急急地趕上樓來。不論晴天雨天,他都來得很準時。門若沒開,他就輕輕地把報紙塞進報筒。門若虛掩着,他會禮貌地喊一聲:“萬老師,報紙來了!”

  我曾與他聊天,得知他每天凌晨 5 時起床,為 200 多戶人家送報,而且都是樓房住戶,他每天要爬 18000 級台階。

  驕陽似火,送報少年每天大汗淋漓地騎着車子穿街過巷。一大早,他的短袖襯衣就濕透一大截,車鈴卻撥弄得很快活。

  7 月下旬的一天,少年送報來時對我說:“今天報上刊登了高考錄取分數線。”我忙說聲謝謝,少年便下樓去了。兒子聞聲從床上爬起,接過報紙匆匆地翻閱,高興地說:“我可以上郵電大學了。”

  我既高興,又對兒子的少爺做派很不滿意。八點多鐘還穿着睡衣,卧室里的空調一直呼呼作響。每天千呼萬喚才起床洗漱,然後,打開電視,靠在沙發上一邊喝牛奶,一邊不停地換電視頻道……我說:“高考完了可以休整一下,但不能天天這樣睡懶覺,一個青年有沒有抱負,就看他能不能早起床。”

  兒子不屑地說:“你的觀念早過時了。”

  我說:“你看看人家送報的少年,每天 5 時就起床。”

  兒子笑得更乾脆:“他是幹什麼的,我是幹什麼的?我是新世紀第一代之驕子,我進了大學,還要攻讀碩士、博士,還要出國留學。”

  轉眼到了8月底,兒子接到郵電大學的入學通知書,高高興興地清點行囊準備上學。這天8時剛過,送報少年準時出現在門口,他把報紙交給我后,笑吟吟地說:“萬老師,從明天起,這報紙還是由我爸爸送。”

  我隨口問:“那你呢?”少年說:“我被北京大學錄取了,明天去上學。”

  我驚訝地不知說什麼,那少年又補充道:“我爸爸是個下崗工人,身體不大好,以後若送遲了,請您多包涵!”少年深深地朝我鞠一躬,便下樓去了……

送報少年 標籤:送報作文 少年夢作文 中華少年作文 少年作文